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上海电视节 第17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张纪中携《菊花醉》主演刘冠麟亮相上海电视节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09日16:59
 

 

 


  前日,第17届上海电视节开幕,张纪中携新剧《菊花醉》主要演员刘冠麟、郑国霖、李泰、衣珊等出现在展台。一向偏爱启用新人的张纪中,新片几乎清一色生面孔。张纪中称“大腕太贵,用不起,推出新人势在必行!”并肯定了剧中新人的表现,称他们通过《菊花醉》都有提升,前途无量。

  《菊花醉》是根据原著小说《菊花醉》改编,讲述的是清末茶道商人商战和情爱的故事,一贯以拍摄古典名著和金庸武侠剧著称的张纪中,此次将深度探索人文历史故事,是他近两年少有的一部文戏。对于演员的选择张纪中有自己的想法,他坦言:“我很少使用大碗的原因是因为他们太贵请不起,所以我一直提倡大胆启用新人,新剧中的这些年轻演员演技娴熟,努力地塑造人物,他们都是很称职的演员,我觉得这些年轻人做得还不错。”张纪中介绍新剧《菊花醉》说,故事里面藏有很多的人生道理,其人物形象也非常饱满,比如说哑巴仆人的角色,很多环节都需要通过哑巴仆人演绎出来,观众看到这个会觉得非常的过瘾。

  因饰演新《水浒传》中的白胜而被观众所熟知的青年演员刘冠麟在剧中饰演哑巴仆人——胡茶根。剧组人笑称哑巴仆人是全剧最好演和最难演的角色,因为是哑巴所以不用记台词,但正是因为没有台词就完全要靠肢体、眼神来表达,这点就非常难。为了演好胡茶根这个人物,成为一个和观众印象中不一样的哑巴,刘冠麟下足了功夫。拍戏之余的大部分时间刘冠麟都在研读剧本,一点一点的解剖胡茶根,尤其胡茶根变哑巴后的举止神态。“如果动作太过,会影响其他演员,也容易落了俗套。必须让他成为一个和观众印象中不一样的哑巴。”刘冠麟解释道。

  谈及与张纪中的首次合作,刘冠麟觉得自己很幸运,当然也很有压力,他想通过胡茶根来证明自己除了能饰演白胜那种人外,也可以演好其他类型的角色。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