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15岁“三拓旗”举办戏剧季 给成年人的都市童话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王润
2011年06月09日16:39
《三拓旗》
《三拓旗》


  由优秀青年戏剧导演赵淼创建的“三拓旗剧社”迎来了成立15周年纪念,为此举办的“1、2、3戏剧季”演出正在北京9剧场进行,也以此作为献给仍保持童心的成年人的特殊礼物。两个月时间内,将有7部全部由赵淼执导、“三拓旗”演出的经典戏剧作品连续上演四十多场。

  17岁那年,还是一名中学生的赵淼在电影《爱情麻辣烫》中扮演了一个喜欢收集声音、暗恋女同学高圆圆的男生。然而,他并没有因此选择做演员,而是创建了“三拓旗”剧社,并考上了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成为一名戏剧导演。如今,这个由当年的中学生创建的民间戏剧社团,走进了第十五个年头,积累了一批大受欢迎的剧目,并且举办了自己的戏剧演出季,这样的成绩确实令人惊奇和赞叹。

  赵淼说,剧社之所以叫做“三拓旗”,是因为“三,表示三人成众;拓是开拓;旗是旗帜。我们希望共同努力,在戏剧上能有所开拓使其宽广,并且立起自己的旗帜。”因此,“三拓旗”一直坚持“用身体表达爱”的艺术观念,在“形体戏剧”的道路上努力探索,成为中国当代戏剧中独树一帜的品牌。此次“三拓旗”15周年纪念演出季被命名为“1、2、3”,并且特意选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开幕,赵淼说,因为“1、2、3”是一种在中国孩子中流传很广的童年游戏,也代表着一种成长的脚步和过程;而自己的每一部作品,也都带有卡通、动画的色彩,如同“献给成年人的都市童话”,相信会让每一个不愿长大、仍保持童心的人,都能在戏剧中找到一份童真。

  昨天的开幕演出是“三拓旗”的代表剧目《达人未爱狂想曲》,之后,还将陆续上演《鬼马电梯》、《2008罗密欧与朱丽叶》、《6:3》、《东游记》、《6:3III黑故事》、《壹光年》等众多由赵淼导演、“三拓旗”剧社演出的经典作品。文图J069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