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当婆婆遇上妈》上演“婆妈斗” 南北收视夺冠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09日11:33
贾乃亮、李小璐剧照
贾乃亮、李小璐剧照

《当婆婆遇上妈》剧照
《当婆婆遇上妈》剧照

李小璐、李勤勤剧照
李小璐、李勤勤剧照


  搜狐娱乐讯 继新版《玉观音》在江苏卫视收视飘红之际,新锐导演田有良的又一新作《当婆婆遇上妈》也强势登陆深圳、吉林、并以完美的创作品质受到观众青睐与喜爱。不仅获得深圳都市频道、吉林都市频道同期收视冠军,还是两家电视台上半年的收视冠军,这部聚焦现代家庭生活中家长里短的大戏,受到南北两个地区观众的喜爱。

  《当婆婆遇上妈》由青年编剧李潇执笔创作,潘虹、李勤勤、贾乃亮、李小璐联袂主演。与一般的家庭剧不一样,该剧视角独特,以婆妈斗法为主要亮点,讲述北京女孩罗佳远嫁南方男孩大可后,遭遇婆婆的百般刁难,婚路坎坷,罗佳妈得知女儿在婆家的处境后怒火高涨,与婆婆展开一场家庭对垒,却将儿女的婚姻推向绝境。剧中聚焦当代现代家庭婚姻状况,现代感十足,不仅融汇了“毕婚”、“裸婚”、“隐婚”、“婚外情”等各种新式婚姻元素,还以平实的手法展现现代婚姻中的尴尬与困境,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与普遍意义,很容易就引起观众强烈共鸣。再加上新老演员的细腻阐释,整部戏亮点迭出,无论是大可、罗佳大胆、浪漫、纯真的爱情,80后面对人生的彷徨和无措,还是婆婆与妈妈的各不相让、针尖相对,都使得全剧火花四溢,让观众在观看过程中不由自主大呼过瘾。

  作为国内少有的在文学、绘画、音乐等多领域发展的导演,田有良往往能很准确把握剧作精髓,并将各种艺术元素恰当运用,使作品呈现出完美的创作效果。无论是热播的《钻石王老五的艰难爱情》还是新版《玉观音》,在画面、表演、情感表达等各方面都具有很强的穿透力,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如今,田导的触角从浪漫爱情转为探讨生活的家长里短,依然延续了独特的解读视角。选取现实生活中最无奈的方面,同时尊重人物最简单、真诚的内心体验,譬如80后子女们的单纯、简单,父母们对子女强烈、急切的关爱等等,把剧中人物性格刻画得淋漓尽致,故事发展真实自然,充满了生活气息,直指人心。田导不俗的导演实力,使得《当婆婆遇上妈》看似平淡中充满了震撼的力量,这也是《当婆婆遇到妈》受到观众热烈追捧的原因。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