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建党伟业》在京首映 十位演员戏份遭删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陈玲莉
2011年06月09日09:14

  昨日是《建党伟业》在北京举行首映兼召开记者发布会的日子。两位导演韩三平(在线看影视作品)和黄建新率周润发、刘烨、冯远征、李沁、董洁、叶璇(在线看影视作品)聂远(在线看影视作品)、何平、刘涛等亮相。虽然不是男一号,但饰演袁世凯的周润发一上场就抢尽了“风头”,他笑着抱怨说:“我的角色在片中有8个老婆,但是在拍电影的时候,我一个也没见到。”

  现场焦点

  周润发爱老婆更爱羊肉串

  发哥在现实生活中疼老婆是出了名的,不过昨日他一登台就抱怨自己好不容易在片中娶了8个老婆,但却一个也没见到。他的这个抱怨让坐在台下的导演韩三平哭笑不得,韩三平说:“其实你跟她们都有对手戏,不过那一场是你演的袁世凯去世了,所以你没看到而已。”

  除了控诉自己没有和“老婆”对上戏外,昨日发哥还报料自己为了演出袁世凯的神韵,进组之前刻意减肥瘦身,他说:“我每天不吃东西,就喝水,十多天啊, 减了5公斤呢!”现在的他160磅,体重相当标准。除此之外,他还拿演对手戏的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冯巩(在线看影视作品)范伟(在线看影视作品)开涮,“我觉得韩总跟我有仇,这次给我安排的手下都有问题,赵本山、冯巩、范伟他们几个天天在片场‘笑场’,跟演‘二人转’似的,难怪我当大总统那会儿,国家那么乱七八糟呢。”

  除了爱老婆,周润发爱羊肉串的典故昨日也在微博上热传,因为导演黄建新报料发哥平时在片场平易近人,拍戏时曾自掏腰包把烧烤摊移到《建党伟业》拍摄现场请大家一起吃羊肉串。

  背后故事

  廖凡(在线看影视作品)拍戏受伤肩上打12颗钢钉

  昨日出席的参演演员也都分享了自己在拍摄时候的一些趣事。冯远征更是分享了在剧组感受到的温暖,他说:“剧组给我过生日的时候我很意外,因为事前他们也没通知我。结果那天拍了一半的时候所有人忽然都出去了,我出去一看原来他们给我买了蛋糕,而且安排了我太太来探班。特别惊喜,直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除了文戏,《建党伟业》中也有战争戏,有一场大规模战争的戏份,是由刘德华饰演的蔡锷为反对周润发饰演的袁世凯称帝而发起的护国战争,其中主要的一场大战则是由廖凡饰演的朱德对阵吕良伟饰演的吴佩孚,最终依靠着朱德的勇猛和战士的搏命拼杀,蔡锷领导的护国军大胜而归。“当时为了拍好这场戏,廖凡亲身上阵,带着骑兵杀敌,当时没注意,拍着拍着,廖凡不小心掉下来了,当时大家特别害怕,赶紧把他送医院,肩膀那里就骨折了,最后打了12颗钢钉。我们的演员都挺辛苦的,而且非常敬业!”黄建新说。

  内幕消息

  众星参与的拍片模式会延续

  昨日现场还曝光一群倒霉的参演者。之前一直传说汤唯戏份被删光,昨日黄建新给出明确答案:“汤唯的戏份确实全部删除了,但黄圣依(在线看影视作品)顶替汤唯的传言绝对是子虚乌有。”黄建新透露,这次被删光戏份的不仅仅是汤唯,“这次一共删了10位演员的戏,都是全部删除,其中还有两位是我的好朋友。”黄建新说:“我这也是没有办法,首先旁支太多会让观众脱离主线,所以一定要剪。再加上电影一定要严格控制片长,要知道一部戏若长出10分钟,那么每天在院线的排片就会少一场,算下来会损失6000万的票房。”

  不过黄建新表示,他也曾“复活”了两位演员的戏份,“李成儒和句号的,5月初的时候我一刀把两人剪没了,但剪到5月底的时候,发现有他们内容才丰富,于是又让他们‘复活’了。”

  而黄建新表示,会将这种众星参与的拍片模式延续下去,“本来接下来计划拍摄《毛泽东传》,但因为剧本还没有完善好,只能先放一下。”

  据悉,电影将于6月15日正式公映,发布会上韩三平还宣布,目前该片已经成功售出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的发行版权。成都商报记者 陈玲莉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