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建党》众星齐亮相 导演向戏份被删演员致歉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6月09日08:12
 
《建党伟业》有理由再创票房神话
  京华时报讯 昨天,由韩三平、黄建新执导的建党90周年献礼片《建党伟业》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两位导演携周润发、刘烨、冯远征、董洁、李沁、叶璇、聂远、何平、刘涛等演员亮相。对于被删戏的演员,黄建新表达了歉意。影片将于6月15日公映。

  海外受追捧

  韩三平和黄建新两位导演各有分工。黄建新说:“我刚完成了电影的最后一项工作,我曾经连续28天每天只睡2小时,直到5月底才拍完最后一个镜头。现在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终于可以回家休息了。”他称,影片中有搞笑桥段,有五四运动,也有令人血脉贲张的战争场面,以及让人扼腕叹息的奉献和牺牲。

  韩三平透露,他当天上午刚与外国片商签完海外版权的合约,该片已销往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斐济等数十个国家,受到追捧。

  刘烨称创作自由度较大

  片中,刘烨饰演青年毛泽东。他说:“我最欣赏他那种坚持的精神和心怀天下的气度,他身无分文前往北京求学,在那样复杂、艰苦的历史条件下,依然坚持理想和信仰,非常不易。”

  刘烨透露,为了这部电影,他苦练了一段时间湖南话,自认为说得挺好。不过,在《建党伟业》中,因为其他演员都说普通话,刘烨后来被要求重新配音,改说普通话。刘烨称,因为有关毛泽东的影像资料几乎都是他的老年时期,因此在塑造青年毛泽东时,他的创作自由度比较大,“我融入了现代的表演方式,更加放松一些,没有架子。”

  8个“老婆”发哥都没见到

  周润发在片中扮演袁世凯,他称自己并不像袁世凯,曾志伟比较形似。发哥大吐苦水:“我为了这个角色,进组前天天不吃饭,靠喝水补充能量,最终减掉了5公斤。”对于“绝食”减肥法,周润发告诫大家说:“我21天不吃饭,只喝水,不过这要住得离医院比较近一点。”

  周润发称拍摄过程很开心,“韩总给我安排的手下都有问题,赵本山、冯巩、范伟几个天天在片场笑场,我觉得不是演电影,而是演二人转。我觉得袁世凯没问题,而是手下有问题,难怪当大总统时国家乱七八糟呢。”现场,发哥的幽默本色一发不可收拾,他对韩三平说:“听说我在戏里有8个老婆,结果一个都没见过。”韩三平解释说:“其实你跟她们有对手戏的,不过那一场是袁世凯去世,所以你没看到。”

  “剪刀手”黄建新表歉意

  《建党伟业》有近两百位明星加盟,有些明星的戏份最后被全部删除。对此,黄建新表示遗憾:“《建国大业》让我得到一个外号叫‘剪刀手’,其实我也希望将所有演员都留下。但是电影得遵循两个规则,一是片长,这是电影市场的基本规律;二是结构,为了人物丰满,我在拍摄时多拍了一点,有些戏一直留到5月中旬,我还舍不得剪,但又怕枝杈太多观众看不懂,所以狠心剪掉了10余个演员的戏份。”

  至于汤唯戏份被删的原因,黄建新说:“汤唯饰演的陶毅戏份原本就不多,至于原因,传说的太多了,我现在不想解释。”对于被删戏的演员,黄建新表达了歉意。

  昨晚,《建党伟业》全球首映庆典在奥体中心举行,两位导演携百余位明星参加。首映庆典将于6月12日19:35在CCTV-6播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