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建党伟业》北京首映 黄建新承认汤唯戏份全删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陈慧 陈爽
2011年06月09日08:07
发哥夸奖《建党伟业》好看,耐看;董洁则认为可以借影片重温历史。
发哥夸奖《建党伟业》好看,耐看;董洁则认为可以借影片重温历史。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慧 陈爽)由韩三平、黄建新执导,建党90周年献礼电影《建党伟业》昨日在京举行盛大发布会。原定出席活动的赵本山因为私人飞机无法降落宣告缺席,周润发(发哥)独自挑起活跃气氛的重任,频频发放笑弹。黄建新首次正面承认了汤唯戏份被删一事,至于传得沸沸扬扬的“8亿票房”,黄导连说不知道,但对影片的票房前景表示出充分信心。

  海外也受捧 数十个国家买版权

  和《建国大业》一样,《建党伟业》未上映就万众期待,目前北京各大影院的提前“包场”也进行得非常火热。照此态势,有媒体预估影片票房达到10亿不是问题。当问到外传若该片达不到8亿,进口片《变形金刚3》就不能上映一事,黄建新否认道:“《建国大业》时想过2亿票房,试映时院线经理说有压力。前几天试映,院线经理都说好发,这次我们反倒没有跟他们说具体数字。我很开心,相信《建党伟业》的票房一定会超过《建国大业》。”黄建新还强调,《变3》的档期早就定好,推迟上映和《建党大业》毫无关系。至于韩三平也带来好消息,指《建党伟业》海外版权销售状况良好,目前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数十个国家的海外版权均已签约。

  剪汤唯戏份 是根据剧情需要

  尽管参演明星超过百人,汤唯却始终是话题焦点,首次预告片里尚能露面的她,最近被指彻底无缘上映版。一直持回避态度的黄建新昨日终于正面回应,“对,全部被剪掉了。”黄建新表示,包括汤唯在内共有十几个人的戏份被删,他因此被演员戏称为“剪刀手”。至于删除汤唯戏份的原因,他说:“传说太多了,我不想解释太多。其实每部电影都有基本时长,而且这部片涉及支线太多,为突出主线故事,必须做一些删剪。”黄建新还介绍说,国内版本6月5日才正式做好,他到5月中旬才真正决定剪掉哪些演员的戏份,不过他透露,未来会把删剪的戏份剪辑成十几分钟的片子,放到网上。

  参演的明星如此之多,是否全都是零片酬?黄建新就表示,每个来演的明星都按工作日来算,薪酬是“说得过去的数字”。不过,不少明星都选择捐掉自己的片酬。

  减肥演袁世凯只喝水不吃饭 周润发“控诉”赵本山笑场

  原定出席下午发布会的赵本山未见人影,与他在戏中有不少对手戏的周润发不停爆料。他称为了演袁世凯,入组二十几天都不吃饭,靠喝水减肥,还在台上开玩笑:“我觉得这次韩总(指韩三平)跟我有仇,给我安排的手下都有问题,赵本山、冯巩、范伟他们几个天天在片场笑场,跟演‘二人转’似的,难怪我当‘大总统’那会国家那么乱七八糟呢。”发哥的幽默一发不可收,又笑称“在戏里有8个老婆,结果居然一个都没见过”。一番“控诉”惹得台下的韩三平连忙澄清:“其实你跟她们都有对手戏的,不过那一场是演袁世凯去世,所以你没看到而已。”

  相比于周润发的减肥,董洁此次饰演宋庆龄的主要任务是增肥:“想做得尽量完美一点,一直在努力增肥。但是由于还在拍别的戏,所以只能靠着化妆和造型的改变去表现宋庆龄这个人物,最后总的效果还算不错。”

  明星太多,如何面对“打酱油”?

  即使黄建新下狠心删掉了六十几位明星的戏,但《建党伟业》的108位出场演员仍然会让观众看得眼花缭乱。由于出场人物众多,注定了不少明星戏份不多,有些只能亮个相,甚至只有一秒的戏份。面对这种“打酱油”的工作,明星们的心态仍然会有差别。

  王珞丹:还能再打点不

  王珞丹出演“中国第一位女博士”张若名,最令她难忘的是与陈坤在影片中“闹绝食”的戏份,不过她也坦承,“没有过足戏瘾”。谈到与陈坤的对手戏,出演周恩来革命同学的王珞丹大赞陈坤演技高超,“闹绝食”这场戏中,两人作为进步青年被关押时,从最初倔强地绝食,到后来难忍饥饿,为了“将革命进行到底”而开始吃饭,为影片营造了轻松的氛围。导演黄建新还大方地为她开起“小灶”指导,教其如何“为自己加台词”。但王珞丹依然大呼“没有演够”,并期待能在今后饰演同类型角色时有更多表现,完成自己对“那一时代人的所有了解”。

  郭晓冬:多打了二三两

  郭晓冬在片中饰演国民党元老于右任,与张涵予、董洁、张震有对手戏。于右任不仅是个政治人物,还是书法家、教育家、报刊活动家,既有威武之风,又有儒雅之气,郭晓冬原本只是拍一场戏,但经过导演斟酌后,又当即决定多加了一场。由于仅有两场戏是很难全方位去展现人物的详细生活和工作常态的,所以郭晓冬在表演时更多的是要靠形象和气质去向这位历史人物靠近。

  胡杏儿:我要打酱油

  TVB演员胡杏儿这次有份参演《建党伟业》,纯粹靠发哥面子争取得来。去年底,胡杏儿在横店拍《跑马场》,碰巧《建党伟业》也在横店开工。其间她遇上化妆师好友,并借机探班成功捞得一个小角色。工作人员透露:“那位化妆师当时跟着发哥,胡杏儿不肯走说要偷师,发哥非常喜欢提携后辈,开玩笑问她想不想做他老婆(客串一角),她马上说没有酬劳都肯,还打电话给乐易玲问准。发哥见她这么认真,就开口叫导演给她一个角色。”结果胡杏儿得以饰演袁世凯的七姨太。在后期剪辑时,据悉导演黄建新本来打算删掉胡杏儿的戏份,发哥出面才保住她的1秒镜头。

  董璇:多少给留一秒吧

  在《建党伟业》中,董璇饰演蔡和森的妻子、一代才女向警予,身穿极具年代感的白衫、长裙、布鞋,颇有民国女大学生的范儿。董璇除了与范志博饰演的蔡畅有同场戏外,其余大部戏份都和汤唯绑定在一起,由于汤唯的戏份已经被删,董璇可能也会受到影响,对此她强调:“能参与《建党伟业》的拍摄是挺好的事情,对于影片的最终剪辑,导演和制片方会根据电影本身的要求去处理。”不过她仍表示,“哪怕只有一秒镜头,我也就满足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