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北京的腔调》 > 话剧《北京的腔调》新闻速递

《北京的腔调》月底首演 左小诅咒“献声”话剧

来源:新京报 作者:天蓝
2011年06月09日07:55
左小祖咒(资料图)
左小祖咒(资料图)


  日前,由林兆华工作室出品的话剧《北京的腔调》正在排练,并将于本月28日在京首演。昨日剧组方面介绍,著名摇滚音乐人左小祖咒随同编剧胡赳赳到剧组探班,他在现场答应为该剧演唱他的代表作《小莉》。

  左小祖咒加盟唱情歌

  话剧《北京的腔调》是根据年轻作家胡赳赳的同名小说改编的作品,也是林兆华当代“三言两拍”系列的首部。因为全剧人物均为白领身份,话题犀利且直指当下,因此剧组表示该剧将是一部“痛并快乐”的白领代言戏。此外,由于是首次将自己的作品搬上舞台,胡赳赳这次也十分关心,多次去排练场探班。就在前日,他请来了好友左小祖咒观摩。这位摇滚音乐人萌发了创作的冲动和灵感,他当场表示要为该剧提供音乐。据剧组介绍,左小祖咒暂定为该剧献上的情歌《小莉》,也是一首他写给妻子的歌,届时将在第二幕结尾处出现。

  林兆华要求演员放开演

  导演阿避告诉记者,该剧将分为三幕进行,但三幕戏的划分又并不十分明显,此次将大量意识流的东西加入其中。

  作为该剧艺术总监,林兆华告诉记者,之所以会选《北京的腔调》作为“三言二拍”醒世系列的首部,因为该剧是他多年没有见过的好本子,如果导演演员处理的好,将是一部戏剧史上没有出现过的好作品。他要求演员和导演都不能太把这部戏当戏来排来演,一定要随性发挥,而表演中的自嘲,应该对客观现实深刻地批判。该剧将于6月28日在东四工人文化馆亮相。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