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建党伟业》首映 周润发片中八老婆无福消受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08日17:30
《建党》红毯群星璀璨 范冰冰刘烨周润发亮相(点击进入组图)
《建党》红毯群星璀璨 范冰冰刘烨周润发亮相(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峡客/文 韩贝塔/图) 云集170多位明星的《建党伟业》于今日下午在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周润发、刘烨、冯远征、聂远、董洁、叶璇等明星出席了发布会。虽然不接受任何访问,但在片中饰演袁世凯的周润发,登台几分钟,就奉献了最幽默的对话,他笑称:“我的角色有8个老婆,但是在拍电影的时候,我一个也没见到。”

  《建党伟业》由170多位明星出演,由于影片讲述的1921年前后的故事,所以这次扮演领袖人物的演员多为青年演员,其中刘烨在片中扮演毛泽东,陈坤扮演周恩来,李沁扮演杨开慧,董洁扮演宋庆龄。而周润发、赵本山等“前辈级明星”则在片中扮演袁世凯、段祺瑞等人物。在上部《建国大业》中,刘烨扮演一个红军战士,露面仅几个镜头,此次则要扮演青年毛泽东,刘烨坦言对于观众届时会怎样评价,有点紧张,而他透露,片中最累的一场戏,其实是“扛李沁”——在电影里,有一场戏,他要一把扛起饰演杨开慧的李沁,这场戏足足拍了一天,刘烨感叹说:“别看李沁很轻,扛起来还真累。”

  周润发在电影里饰演了袁世凯一角,堪称史上最高袁世凯。由于片中的袁世凯到了晚年,相对较瘦,周润发不得不减肥5公斤来适应这样一个角色,谈到减肥诀窍,周润发说:“21天不吃,只喝水”,他转而又补充一句:“要住得靠近医院比较好”,惹得全场大笑。发哥由此打开了幽默的话匣子,句句幽默,炒热了现场,他先是自曝天天跟赵本山、冯巩等饰演他手下的角色在片场唱二人转,随后又放言:“这个国家把持得不好,就是因为手下都是这些人,有问题。”而让周润发遗憾的是,“虽然在戏中我有8个老婆,但是我在片场一个也没见过。”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