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雪花秘扇》 > 《雪花秘扇》新闻

杰克曼《雪花秘扇》苦学中文 情歌征服野蛮女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08日15:49
“金刚狼”儒雅一面
“金刚狼”儒雅一面

休-杰克曼唱中文歌
休-杰克曼唱中文歌

  搜狐娱乐讯 由上影集团等出品、华裔导演王颖执导的情感大片《雪花秘扇》最终在万众瞩目之下定于6月24日首映,6月12日,制片人邓文迪还将携影片主创亮相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如果说全智贤(在线看影视作品)李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组合为该片烙印了属于女性的唯美基调,那么,“金刚狼”休-杰克曼的加盟,则更混搭了一份属于好莱坞的国际范儿。剧组近日曝光,此前一直疑为李冰冰“男友”的他,实则是与“野蛮女友”全智贤演绎了一段跨国绝恋,更苦学中文,在片中大秀情歌热舞。

  秀柔情:金刚铁汉转型浪漫男友

  在荧幕上一向以“金刚狼”等铁汉形象著称的休-杰克曼,此番应至交好友、曾执导《喜福会》的导演王颖之约,在《雪花秘扇》中出演全智贤的跨国男友,一位来自澳洲的多情商人,两人还在片中有一段激烈吻戏和贴面热舞。他们之间的疯狂绝恋,却受到了李冰冰的抵触和反对,最终导致了两位好友从此反目,分道扬镳。然而,与全智贤分手之后,这位温柔好男人仍然找到李冰冰,经过一番长谈,终于为重病的前女友带回了她的这位终身“老同”。

  王颖告诉记者,休-杰克曼是以朋友身份前来客串的:“他很喜欢中国,对上海非常感兴趣,我说你正好可以来上海玩,在电影里秀一下,他很快就答应了。”

  开小灶:“王氏小抄”助力“招牌”歌舞秀

  曾经,多才多艺,主持奥斯卡颁奖礼的休-杰克曼与安妮-海瑟薇的歌舞秀给全世界粉丝留下了深刻印象,在《雪花秘扇》中,他又挑战新的难度系数——用中文演唱老情歌《给我一个吻》。王颖透露,自己为休-杰克曼“开小灶”,准备了详实的“小抄”:“我在剧本上把这首歌的每个汉字都注上了英文拼音,他也十分严格地要求自己,希望能够发音准确。”

  虽然在上海拍摄《雪花秘扇》的时间仅为短短的一个星期,但此前,休-杰克曼用了整整两个月“备考”。最后拍摄时,原本中文程度只有“你好”和“谢谢”这样简单词汇的他,将《给我一个吻》演绎得风情无限,虽则咬字上仍有些“洋腔洋调”,但依然让全剧组惊喜不已,也在片中顺利打动了全智贤的芳心。

  在掌握了中文歌这门“特殊技能”后,休-杰克曼将之作为自己的“保留”节目,在此后参与包括《雷诺秀》在内的各大访谈专栏时,都按耐不住要秀出这张“金字招牌”。

  谈合作:“全智贤、李冰冰太有人气”

  去年2月,在上海外滩拍摄《雪花秘扇》时,休-杰克曼就引得无数市民围观,甚至遭遇粉丝“驾车堵截”,令他笑称:“为什么明明是剧情片,却又有在拍动作片的刺激感觉?”不过,这位谦逊的国际级大腕还是将之归功于两位合作的女星:“我想那些粉丝不是来看我的吧?是全智贤、李冰冰在这里太有人气了。”

  休-杰克曼还表示,全智贤的英文让人惊艳,使得这对“情侣”在拍摄过程中沟通毫无障碍,而李冰冰的英文也是毫无纰漏,对于这两位搭档的实力,他赞叹不已:“无论是她们的语言天赋,还是她们的银幕演技,都有进军好莱坞一线的资格。”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