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如果杜拉》票房差被讽垃圾 前田演技受质疑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08日11:37

  搜狐娱乐讯 日本少女团体AKB48的前田敦子首次主演的电影《如果高中棒球的女经理人读过杜拉克的的话》(简称《如果杜拉》)上映不久即曝出票房“失速危机”,电影院的门票无人问津。

  《如果杜拉》根据岩崎夏海2009年发行的同名原作改编,讲述女子高中生将著名经营学者杜拉克的理论运用到棒球队管理中去的故事,在从商业者间掀起巨大热潮。NHK在2011年4月播出了其电视版漫画。电影版的主角川岛MINAMI由前田扮演,同在AKB48的峯岸南也参与了该片的演出。电视台连日播放《如果杜拉》的广告,宣传阵势庞大,但6月4日首映初日的票房却并不乐观。陆续有到了电影院观看此片的观众曝现场人迹寥寥“在有300张席位的影院中只有10人左右的发烧友捧场,非常冷清”。据了解,实际情况也确实如观众反映的一样,“完全没有成为票房大热的征兆,光是首都圈影院的状况就十分严峻,花了这么大的力气去宣传,首周的上座率很不理想”。而同日上映的,根据矢泽爱人气漫画改编的《天堂之吻》则明显占上风,“这部作品尤其在女性观众中很受欢迎,加上现在最旬的两位演员——北川景子和向井理的号召力,预计未来的票房还有上升的空间”。

  著名影评人柳下毅一郎在6月5日的博客中直言《如果杜拉》没有人气:“我去看了首映,(电影院)都是空荡荡的,号称是国民IDOL的AKB48的粉丝都跑哪去了?!”,他表示如果把门票的销售也与现在最热门的“AKB48第三回总选举”的投票权挂钩起来的话,或许票房不至于现在这么难堪。他还尖锐地指出标榜着“杜拉克经营学”的此片却没有学到其精华,甚至是离题“并且电影内容本身讲的是如何把棒球队的实力提升,与‘杜拉克’似乎一点关系也没有”。

  另一位影评人町山智浩6月3日晚在推特上的发言则更加严厉:“《如果杜拉》半年后将会变成垃圾(毫无价值的电影),与其(花这么多的人力和金钱)制作这样的电影,不如把这些钱都捐给灾区更好”,他的这番话引来众多网友的Follow:“严重同意你的说法!”,不过电影还未上映,町山就盖棺定论让也不少人提出异议:“你还是应该注意一下言辞”,不料该片的导演田中诚也在回复中公然反驳道:“你真的看了这部电影?!我这么尊敬的町山先生如果在海没有看影片的情况下写出这番话的话,真的很难过。即便是看着(这些评论),也恨难受”,之后町山顶不住各方的压力,在推特上公开谢罪“我特别反感这样的企划,所以一开始我就不打算看这部片子。但即便是这样,我也应该是看了影片再作评论的,真的真的很抱歉”。有意思的是,两人这“一触即发”的战争的硝烟因为町山的大方谢罪而散去,田中在推特上开玩笑称自己推特的人气托对方的福大幅增长:“因为回复了町山氏的发言,我的Follow人数在逐渐增加。期待我们会争吵的你们,这样的想法是不对的哦”。“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之后町山更加地反省:“的确是应该看了电影后才发表评论。即便是不喜欢平平无奇的原作,但不排除有电影是超越原作的怪作和原作的可能性”。(舍人/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郝智慧)

娱乐头条

1751897粉丝

关注

舍人

236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