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藏獒多吉 > 《藏獒多吉》新闻

《藏獒多吉》入围法国“动漫戛纳”昂西动画节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08日10:20
《藏獒多吉》海报
《藏獒多吉》海报


  由中国电影集团与日本马多浩斯公司联手打造,首次以中国藏獒为题材的动画电影《藏獒多吉》即将于6月28日全国公映。据悉,该片由中日双方首次联合摄制并于院线上映,影片完美结合了中国故事、文化和日本的动漫技法,历时四年打造完成。该片经过层层筛选,入围了法国素有“动漫戛纳”的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更成为2011年中日电影周开幕式的主要影片。

  入围“动漫戛纳”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

  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是由1960年的法国戛纳电影节动画部分独立而成,专门针对动画片的国际电影节,更是国际动画电影协会(International Animated Film Association)公认的国际电影节,素有“动漫戛纳”的美称。

  早在2009年的创作过程中,电影《藏獒多吉》就受到了当年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邀请其参加Work in Progress(未来最受关注电影)单元,影片监制丸山先生携小说作家杨志军共同出席,并对影片的制作初衷、进度、旨在表现的精神等问题进行详细阐述,更获得欧美发行方的高度赞誉。2011年,已经制作完成的《藏獒多吉》从来自68个国家的1986个选送作品中经重重筛选,最终入围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长片竞赛单元。作为首部中日合拍的动画电影,影片还在电影节上击败了多部来自日本的作品。“相信它的成功能够将中日合作提升到一个新高度,也预祝《藏獒多吉》能在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上更进一步。”影片监制丸山正雄非常看好该片的前景。

  中日动漫交流展获殊荣

  除去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外,2011年的中日动漫交流展也将于6月8日在京开幕,作为动漫领域最高级别的交流盛会,今年的交流展以日本的动漫作品为主,作为中日首次合拍的动画电影,《藏獒多吉》则由于其在双方交流上的里程碑意义,也破格出现在本届动漫交流展上。据悉,由于该片的特殊性,它也将成为本届交流展上备受中日媒体关注的影片,“可以说影片是采纳了中国人的故事、文化及思想,配合日本动漫的高超技法,强强联合下的作品一定不会让动画电影爱好者失望。”影片制片人、马多浩斯北京负责人对于影片信心十足。

  据悉,中日首部合拍动画电影《藏獒多吉》将于6月28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