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总政三台主旋律话剧现上海 现实主义风格受欢迎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牛春梅
2011年06月08日09:05

  昨晚,在观众长达数分钟的热烈掌声之后,现实主义题材话剧《黄土谣》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落下帷幕。

  自4日起,总政话剧团携《毛泽东在西柏坡的畅想》、《生命档案》、《黄土谣》三台主旋律话剧赴沪,应邀参加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名家名剧月的演出。这是该团时隔18年之后再次接受上海观众的检验。在今天充斥着娱乐、搞笑、先锋戏剧的上海舞台,像总政话剧团这样以现实主义风格著称,以弘扬主旋律为己任的军旅剧团,能有市场吗?三台戏连续六场演出以近乎爆满的高上座率,做出了最好的回答。很多观众、媒体和同行最多的评价是“震撼”。总政话剧团团长孟冰说:“上海观众如此认可与欢迎带有思考性的主流戏剧,的确出人意料。”上海剧协主席罗怀臻说:“总政的演出对上海的戏剧创作提供了非常有益的借鉴。在戏剧市场越来越多元化的今天,戏剧人的社会责任不应该被忘记。”

  演出间隙,总政话剧团团长孟冰还举办了《真实与崇高——现实主义话剧魅力谈》的主题讲座,吸引了300多名观众参与讨论。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