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董璇谈《建党伟业》 如果被删戏会很伤心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张铂
2011年06月08日08:38
董璇演出《建党伟业》
董璇演出《建党伟业》

  进入6月,随着上映日的临近,外界对电影《建党伟业》的期待日益升温。昨日,在片中饰演向警予的董璇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实际上,作为周南女校三杰之一的向警予,是片中戏份最多的女性角色之一。曾经在《建国大业》中客串过没有台词的角色,让董璇倍感遗憾,这回在《建党伟业》中,董璇总算是弥补了上次的缺憾。不过她告诉记者,面对不可避免的删戏,她还是觉得非常难过。

  解密之角色 爸妈都帮着搜集资料

  辽沈晚报:能不能介绍一下自己出演的向警予这个人物。

  董璇:向警予是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和领袖,她是最早的女党员,是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是个让人崇敬的烈士。这个人物也是蔡和森的妻子,在片中潘粤明演蔡和森。《建党伟业》中不乏爱情故事,我觉得他们的感情和他们的追求在那个年代都是我们的榜样。

  辽沈晚报:不少明星演《建党伟业》都说自己进行了一次历史的补习,你有没有做一些准备功课?

  董璇:进组之前我搜集了一些相关资料,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就连我爸妈都出面去搜集资料,他们很重视这个角色,让我一定要好好去演。后来到剧组之后,我第一时间就接到了片方给我们准备好的关于向警予的资料,很厚的,里面有图片,特别详细。

  解密之造型 头发太短自己配发卡

  辽沈晚报:在人物的造型上有什么变化?之前听导演说,每个人都会有新的感觉,比如毛泽东就会更年轻浪漫。你的角色,导演有没有给出什么样的定位?

  董璇:我们这些进步女学生都是短发,学生头,这是那个年代的标志造型。不过因为向警予天不怕地不怕的个性,所以剧组给我设计的头发比较短,特意突出她学生领袖的闯劲儿。后来我自己在头上加了一个很低调的黑色蝴蝶结发卡,我觉得这样一来,她还有一点点女孩子的气息。

  辽沈晚报:现在都是年轻偶像来演历史人物,你觉得可行吗?刘烨版毛泽东,陈坤版周恩来,还有邓超等人,你觉得谁最接近原型?

  董璇:第一眼感觉刘烨最像,我跟陈坤没有对手戏所以不太了解,希望看到片子时仔细观察下,我与邓超有一场群戏,他很认真,而且总是有自己的特色。

  解密之感受 付出很多担心戏被删

  辽沈晚报:之前《建国大业》中你演了一个没有台词的角色,这回出演向警予,是不是觉得弥补了先前的遗憾?大致是怎么样的一个戏份呢?

  董璇:周南女校三杰,在女性角色中应该是戏份最多的三个人,现在可能剧情整体需要,所以要调整,我们都不知道最后的戏份有多少,有没有台词,还剩下多少。

  辽沈晚报:你的戏份多是和汤唯在一起,而她因为扮演的角色情节与史实不符要面临删戏的情况,你会不会担心自己也受到影响呢?

  董璇:有点担心,因为这个角色我们都付出了很多辛苦和心血,主要是这部戏的意义对我来说不一般,如果被删掉会很伤心。

  拍摄趣事

  培训潘粤明如何玩微博

  辽沈晚报:有近百位明星参与这部戏,拍摄时有没有有趣的事情?

  董璇:我和潘粤明他们对手戏比较多,那个时候微博刚刚兴起,我在现场被范智博、潘粤明和王柏杰封为教主,哈哈。因为我的微博开得比较早,他们是新手,所以我逐一帮他们激活账号,分别培训,特有成就感。

  辽沈晚报:其实能够出演这种大片,可能是一个演员身份的体现,你会有这种想法吗?据说很多演员都不计片酬,能不能透露你的呢?

  董璇:大家都会有吧,哪怕出现一秒都是有意义的。其他人我不清楚,我当然是不计片酬的,重在参与。能够参与就非常好了。

  辽沈晚报:近来还有什么工作计划?婚姻大事呢?

  董璇:一切都在计划中……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