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永远的忠诚》热播 张国强演沈浩幸福又辛苦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刘杰
2011年06月08日08:27
《永远的忠诚》剧照
《永远的忠诚》剧照

  《永远的忠诚》正在央视一套热播,张国强精彩地演绎了安徽凤阳县小岗村党委已故第一书记沈浩,这也是张国强第一次饰演一位“村官”,小岗村干群观看完这部剧后感叹:“咱们的沈书记又回来了!”

  《永远的忠诚》由《宰相刘罗锅》的编剧石零打磨剧本,央视版《三国》与《水浒》的导演张绍林执导。该剧将镜头对准“中国改革第一村”小岗村,并根据已故第一书记沈浩的生前事迹创作拍摄。与被观众熟知的《士兵突击》、《我的兄弟叫顺溜》中硬汉形象不同,张国强说,他这次在《永远的忠诚》里的外形甚至是瘦弱的,“强大的东西其实更在于内心”。张国强透露说:“5秒钟就全身是汗。那是沈书记工作的真实土地,我们只拍了70天,沈书记却呆了6年。”为了接近沈浩书记瘦弱的体态,他不惜节食减肥,一度连续在片场每日只吃小黄瓜,几次几近虚脱,张国强整整减掉15斤,而在片酬方面,更是降了将近一半。不过,张国强感到特别荣幸。“我觉得我生命中应该有这么一部作品,而且我觉得我跟沈浩同志特别有缘。”为了揣摩角色内心,张国强把沈浩生前的各种视频存在手机里。拍摄结束后,张国强走到沈浩墓前,“点上一根烟,献上自己的内心独白”。

  此前更多是以军人或硬汉形象亮相的张国强说,《永远的忠诚》让他第一次走入早已向往的凤阳小岗村,该剧也创下了他走红以来的多个表演创作中的第一次——第一次出演当代真实人物“实名制”的作品,第一次主演农村戏,第一次演村官,第一次和那么多位“老戏骨”同组演戏,第一次在最热的酷暑天里连续拍冬季雪戏……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