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央视力推《永远的忠诚》 《乡4》被疑遭挤兑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07日23:39
央视力推《永远的忠诚》张国强榜样村官
央视力推《永远的忠诚》张国强榜样村官

  搜狐娱乐讯 据悉,刚刚在北京卫视热播的《乡村爱情交响曲》再次成为了观众的收视话题。同时,由张国强首次参演的农村戏《永远的忠诚》也正在央视一套综合频道热播中。

  张国强榜样村官催人泪下 “乡村爱情”缺乏农民情感

  为此,有不少观众拿同样是农村题材的《乡村爱情4》来和张国强主演的榜样村官来比较。大家都纷纷表示,《乡村爱情4》不够真实,拍的太假没看点,缺乏对农民的真诚体恤和温暖。而《永远的忠诚》不一样,他很真实,很贴近我们的生活。他讲的是2004年2月至2009年11月,将近6年的日日夜夜里,一个普通中国村落行进发展的脚步,和一个普通人在这段时光里的足迹。片中沈浩为了小岗村无私奉献的精神让观看过该剧的每一个人为之动容,甚至有观众表示,“因为这部剧让我知道原来我还会哭,还会看到希望”

  其实,观众对《乡村爱情故事3》安排在央视一套“黄金档”就有意见,因为他们认为,从艺术质量上来看,明显不如现在的《永远的忠诚》。在某电视剧研讨会上,中国传媒大学曾庆瑞教授在发言中指出:电视剧绕开真正的现实生活走,其实是一种伪现实主义。曾庆瑞对剧中放大人物的身体缺陷也提出了质疑。这位教授的意见曾经成为一个热议的话题。

  再说,象牙山庄那点事,黑龙江卫视几乎天天晚上在播,在继续拍《乡村爱情》,观众也已经审美疲劳。如果不是之前央视一套“黄金档”的平台优势以及风格定位,造就了《乡村爱情》的收视率的辉煌,我想根本没多少人会买这种伪现实主义的单。

  《乡村爱情4》被《永远的忠诚》挤掉?

  是《乡村爱情交响曲》放弃了央视?曾有文章说:“从农村剧肩负的社会责任、艺术使命和审美理想层面而言,‘乡村爱情’系列农村剧又显得单薄和浮泛,难以彰显农村剧的真正艺术品格和审美价值。”我想关于《乡村爱情4》为何不在央视一套开播,其中可能就是这个原因。 “乡4”原本定在五一黄金档播出,却被另一部张国强主演的“农村戏”占领,所以“乡4”只能另选东家。

  显然这次央视拒绝《乡村爱情4》,未必不是好事,这是一种进步的表现,也捅破了社会上传说的央视与赵本山的那层特殊的关系网。电视剧如此,春晚也该如此,一切以艺术为标准。不知赵本山对央视的拒绝有何感想?赵本山会不会以“上春晚”为理由为《乡村爱情5》铺路?但愿这是杞人忧天。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