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北京南锣鼓巷戏剧节 > 新闻动态

天津人艺话剧《秋天的忧郁》 情调淡淡情感炽热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作者:何树青
2011年06月07日20:22

  本报讯(记者何树青)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新排小剧场话剧《秋天的忧郁》昨晚和前晚在光华剧院成功演出后,将参加第二届北京南锣鼓巷戏剧节,于6月1日、2日、3日在中央戏剧学院蓬蒿小剧场连演。该剧以淡淡的情调,表现炽热的情感。该剧将在戏剧节中,与来自国内外的40部优秀剧目一起为观众展示戏剧艺术的魅力。

  《秋天的忧郁》讲述的是,一位女演员人到中年,事业有成,拥有大量的粉丝,戏剧几乎是她的生活全部,但女演员的个人生活却不尽如人意,爱人因精神空虚,浅薄无聊,终于弃她而去,面对空空的房子她饱尝着无法与人交流思想的孤独,直到一位画家的到来,才让她的生活重新燃起了希望。画家的命运几乎和女演员一样,几年前离了婚,画家是演员的粉丝,并暗恋着她。女演员演的每个戏他都会光顾,他还爱屋及乌地开始了对戏剧的关注,然而戏剧的博大和女演员对角色的正确诠释又让他有了创作的冲动,决定以他暗恋的女演员为模特,创作一幅发自心底的美术作品……

  小剧场话剧《秋天的忧郁》是一部典型的契诃夫风格和味道的话剧,剧作者童道明先生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资深俄苏文学研究专家,今年正逢契诃夫诞生一百五十周年,为了向这位俄罗斯伟大的享有世界声誉的文学和戏剧大师致敬,童道明先生创作编剧了这部心灵独白般的作品。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