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师傅,《师傅》,电视剧《师傅》 > 新闻报道

钢铁男人李幼斌 这个“师傅”不懦弱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07日16:01
老铁背母
老铁背母

老铁给母亲梳头
老铁给母亲梳头

老铁与母亲
老铁与母亲


  搜狐娱乐讯 在正在北京天津等卫视热播的工人史诗大剧《师傅》当中,李幼斌扮演的主角“师傅”老铁和自己的三个徒弟、女儿、爱人、母亲之间发生了一系列亦悲亦喜的故事。虽然仅仅播出4集,但观众已经发现《师傅》中的李幼斌好像有那么点儿不一样——变得“胆小”了。

  在李幼斌的演绎下,这个传统的产业工人老铁显得有些霸气,性格强硬,做事大开大阖,在以他为主导的师徒之情、父女之情当中,他总是一副严厉的铁腕形象,但就是这个一直对人对事都坚持“不抛弃、不放弃”的英雄男人,却也有懦弱的时候,那就是在面对自己母亲的时候,说他言听计从是一点儿都不过分,甚至在母亲面前孝顺到有些“懦弱”。

  孝字当先 不要爱情

  也正是因为自己的孝顺,老铁听从了铁母的要求,一直没能和自己爱人在一起,为了亲情而放弃了爱情,这样的残缺凸显了老铁这个完美形象的人性内涵。一份被放大到极致的孝顺让老铁有了最柔软的内心,老铁的优秀是因为自己母亲充满智慧的教导,浓墨重彩的亲情描写感人至深。

  母慈子孝 眼盲心明

  老铁之所以有些“依赖”铁母,不仅是因为铁母的身体欠佳,更是因为老铁像极了他的母亲,所谓有其母必有其子,一向做事利落的老铁也会有想不明白的时候,而这时铁母总是心明眼亮的给老铁提个醒,让老铁知道什么是不能放弃的人。也就是所有人都视许风(夏雨饰)为“万恶之首”的时候,只有铁母把许风比喻成“没有家的小野猫儿”,让老铁对许风有了不同的认识,也因此促成这对不打不相识的冤家师徒。

  正如李幼斌所说“《师傅》是在讲一种民族精神的传承”,老铁对于母亲的孝顺也正是在浮躁的当下提醒我们:我们应该把最深刻的感动献给自己的母亲,这个“母亲”不仅仅是生身父母,更是养育教化我们的传统和文明。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