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赵忠祥现“动物世界” 乐嘉遭调侃成“老狐狸”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轩召强
2011年06月07日15:48
“名嘴”汇聚上海电视节开幕式,老一辈为新人甘当绿叶。
赵忠祥再现“动物世界”
赵忠祥再现“动物世界”

                                          “名嘴”汇聚上海电视节开幕式,老一辈为新人甘当绿叶。

   昨晚,第17届上海电视节开幕式暨2011新生代华语主持群星会在东视剧场举行。与往届不同的是,此次开幕晚会主打“年轻牌”,撒贝宁、涂经纬、王冠、欧弟、海涛、纳豆等26位优秀青年主持人,获颁 “十大新锐华语风采主持”荣誉称号,赵忠祥、叶惠贤、王小丫等主持界前辈和资深名家甘当绿叶,为这些主持界“新势力”颁奖。已年近七旬的赵忠祥更是调侃自己属于“90前”,这次登台亮相就是为了衬托新生代,并以解说“动物世界”的语调化解了王冠和“老对手”尉迟琳嘉之间的“多年恩怨”。

  颁奖晚会“以老带新”

  叶惠贤怀念故人张培

  开幕晚会由曹可凡、陈蓉、林海、周瑾联袂主持,并以荣誉颁奖贯穿脉络,全体获奖主持人动感十足的歌舞秀拉开帷幕。晚会以“以老推新”的方式呈现电视主持界传承后继的风范,获奖主持人大多是70、80后,赵忠祥、叶惠贤、王小丫等主持界前辈和学者钱文忠,为新当选的26位“十大新锐华语风采主持”颁发了荣誉奖杯,颇有承上启下的意味。作为颁奖嘉宾的叶惠贤还特别在台上怀念了刚刚去世的上海著名主持人张培,“现在的主持人大致有三种,把主持人当成职业的、当成副业的和当成事业的。张培去世时只有55岁,她把年轻的生命全部献给了主持人事业,值得每一个人敬重和学习。 ”

  昨晚的“十大新锐华语风采主持”奖共分十组颁发,其中“时尚靓丽风采主持”授予了张杨果而、悦悦、王优嘉;“幽默机敏风采主持”为方琼、杜海涛、于洋;“清新秀雅风采主持”获奖者为涂经纬、庞晓戈、刘蔚;“诙谐逗趣风采主持”为纳豆、邵文杰、许璐璐;“给力跨界风采主持”为董路、乐嘉;“亲和才智风采主持”为强子、阿元、尉迟琳嘉;“激情活力风采主持”为任鲁豫、管军;“才艺型秀风采主持”为朱桢、李晨、欧弟;“个性魅力风采主持”为高博、华少;撒贝宁、王冠获颁“睿智知性风采主持”的荣誉。

  欧弟这回不“搞怪”

  乐嘉跨界主持“给力”

  在发表获奖感言时,新生代主持人们收敛了平日里在节目中的嬉笑搞怪,还原了最初的真诚严肃。在湖南卫视《天天向上》中以搞怪出名的欧弟,这回凭“才艺型秀”拿了奖,面对镜头时却难得严肃一回:“做电视,最主要是寓教于乐,并且永远推广善良。 ”而回到后台化妆间被“逼”到角落里接受记者采访时,欧弟继续“表白”,“电视这个小方盒子虽然越来越薄,但看电视的人要比上网的人多,这让我们做电视的人更要努力,更要有责任感,让大家可以在下班后得到放松,让大家的生活更加丰富。 ”而另一位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当红主持人纳豆,则在舞台上表演起了用下巴顶伞、顶大刀、顶椅子的绝活,以此来证明自己虽然个头不高,但“什么压力都能顶得起”。

  从性格色彩学专家跨界到荧屏主持红人,整天忙着帮别人相亲自己却一直单身的乐嘉,在被问到爱情格言时“无语”了,支吾了半天也没有下文,干脆来了一句,“我爱什么呢……其实我特别痛恨别人把我定位为恋爱专家,那只是节目中很小的一部分,我发自内心地不相信爱情,不相信爱情的人却在台上跟别人讲爱情有多么美妙,这是多么滑稽的事! ”另一位获得“给力跨界”奖的董路,则被要求用新闻、综艺、财经、体育、情感5种节目的播报方式,来现场解说李娜夺得法网冠军一事,这种看似高难度的考验并没难倒董路,从夺冠奖金如何分配到李娜对老公姜山的那句怒吼,都成了他调侃的对象,全场笑成一片。

  王冠再次挑战老对手

  赵忠祥调解恩怨玩自嘲

  来自东方卫视的王冠,与凤凰卫视主持人尉迟琳嘉,此番同台领奖却是“分外眼红”。原来这是二人自六年前在央视 《挑战主持人》节目中对垒后再次相遇。当年尉迟琳嘉连续十期守擂成功,但最终却被还是大三学生的王冠夺走,此次老对手再度同台,自然不会轻易放过对方,说起话来也是绵里藏针,“明褒暗贬”,并互称对方为“猎豹”和“麋鹿”。

  当主持人曹可凡爆料说当年尉迟琳嘉输了之后曾经泪洒当场时,尉迟琳嘉连连澄清,“其实我都站了十期了,已经够本了,突然来了个美女,古人都说了,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啊。 ”王冠则回忆起当时攻擂成功时的心情,“当时我还是学生,对挑战成功并没有报太大希望,因为即使输了,但输给的是连续十期的冠军,已经很有面子了,那赢了的话更有面子。 ”之前曾在台上表示“不再相信爱情”的乐嘉也被请上台,逼问尉迟琳嘉、王冠在这六年间是否“藕断丝连”。

  正当三人在台上你来我往唇枪舌战之时,主持界元老级人物赵忠祥却缓缓走上舞台,自称是“90前”的他一上台便学着年轻偶像的口吻对喜欢他的粉丝高呼“我太爱你们了”,让人忍俊不禁。赵忠祥为尉迟琳嘉与王冠 “调解”时,借用《动物世界》的配音,一句“两位在根本不相信爱情的狡猾的狐狸的撮合下,拥抱了”赢得一片掌声,再现一代老主持人的幽默风采。

【今日精彩娱乐新闻推荐】

> >>点击进入孙俪邓超今日大婚专题

>>>闫妮首度谈离婚 被曝光后与姚晨相互劝慰

>>>综艺:德云社15周年相声演出 冯小刚张国立捧场

>>>视频:冯小刚为剧本埋头挂面度日 周立波曾入狱205天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