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功夫熊猫2》 > 《功夫熊猫2》新闻

《功夫熊猫2》完胜 端午节加温 “暑期档”提速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6月07日15:27
“端午节”期间,中国电影市场一片火热。

  “端午节”期间,中国电影市场一片火热。

  本月4日是“端午节”小长假的第一天,本报刊发业内人士的预测称,由于和“六一” 儿童节紧密相连,今年的“端午节”有望延续“六一”的市场热度,成为电影热映档期。

  事实确实如此,据记者今晨了解,北京各大影院在过去几天均一票难求(尤其是晚上黄金时段),观影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出现暴涨,票房翻番。

  业界认为,在“端午节”的强势拉动下,今年暑期档的观影热潮已经提前来临。

  ●票房统计

  六一遇端午 票房涨幅大

  过去7天(6月1日-7日)时间,由于“六一”儿童节和“端午节”小长假连在了一起,北京各大影院的平均上座率都达到了50%,晚上的黄金时段甚至是100%,变成一票难求。

  今天上午,记者采访了UME国际影城华星店、北京星美国际影城、万达国际影城CBD店等5家北京影院中的票房大户,其观众人次均出现了暴涨。最明显的例子是2009年底开业的UME国际影城安贞店,去年同期的观影人次为9950人,今年暴涨至32600人,涨幅为228%。即便是涨幅最小的万达国际影城CBD店,观众人次也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000人,涨幅为58%。

  此外,影院票房全部翻番。上述5家影院在这期间的票房收入约是去年同期的3倍,其中票房涨幅最大的是UME国际影城安贞店,今年高达137万,是去年同期36万元票房的近三倍;UME国际影城双井店以175%的涨幅列第二;其他3家影院,涨幅也都在100%以上。

  ●影片表现

  《功夫熊猫2》 占据七成市场

  过去7天时间内,市场上一共有《功夫熊猫2》、《加勒比海盗4》、《速度与激情5》、《天际浩劫》、《里约大冒险》、《敏感事件》、《B区32号》、《最爱》等近10部影片上映,其中《功夫熊猫2》一片独大,占据了大约70%的市场,《加勒比海盗2》占据了大约20%的市场,剩余10%的市场由其它影片瓜分。

  以票房最高的UME国际影城华星店为例,该片6月1日-7日的265万票房中,《功夫熊猫2》为173万元,所占比例超过65%;《加勒比海盗4》为80万元,所占比例超过30%,其他影片只瓜分了剩余5%的市场。

  谈及《功夫熊猫2》为何占据如此大的市场份额,UME国际影城副总刘晖表示,主要有两点原因:“其一,它5月28日才上映,正是热度最高的时候。其二,这个片子大人小孩都喜欢看,在没有同类型同级别竞争对手的情况下,又刚好遇上六一儿童节,它的完胜是必须的。”

  从全国情况来看,《功夫熊猫2》在过去7天时间豪取了大约2亿,目前全国总票房直奔4亿而去,5月20日上映的《加勒比海盗4》则已经突破4亿大关。

  北京部分影院去年与今年同期观影人次及票房对比

  影院名称 2011年6月1日-7日 2010年6月1日-7日

  UME国际影城 40300人/265万元 22600人/114万元

  华星店

  北京星美 39800人/195万元 19600人/80万元

  国际影城

  万达国际影城 27000人/190万元 17000人/73万元

  CBD店

  UME国际影城 31400人/173万元 13700人/63万元

  双井店

  UME国际影城 32600人/137万元 9950人/36万元

  安贞店

  ●原因分析

  7天两节日 全家集中消费

  对于过去几天中国电影市场的一片火热,上述各大影院的负责人看法一致,认为这是多种原因综合作用下的结果。 首先,过去7天之内有两个节日,儿童节加上端午节。

  “这样的组合很特殊,非常强劲。”万达国际影城的总经理邢燕分析说:“你比如情人节,它的主要消费群是年轻人;妇女节、劳动节什么的,主要还是以成人消费为主,但这几天不一样,它既有儿童节,也有端午节,属于全家老少的集中消费期。”

  此外,许多中小学为加固校舍而提前放暑假(见本报6月4日报道),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学生观众的数量。其三,大片引领市场,《功夫熊猫2》和《加勒比海盗4》这类超级大片的上映刺激了观众的消费欲望,这也是市场火爆最根本的原因。

  ●后期效应

  端午档拉动 暑期档提前到

  业界认为,在今年“端午档”的强势拉动下,暑期档观影热潮已经提前到来。

  星美国际集团副总裁袁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就目前的中国电影市场而言,暑期档是仅次于贺岁档的第二大档期:“但一般情况下,暑期档的观影热潮要到7月才会到来往年中小学生都是7月15日前后放暑假,今年情况比较特殊,有儿童节和端午节的强势拉动,市场热得比往年快。”

  从即将上映的影片来看,今年暑期档热潮也已经提前到来:6月上旬基本就是《功夫熊猫2》的天下,6月中旬《建党伟业》上映,肯定会掀起一轮观影狂潮。7月初有甄子丹、金城武和汤唯等人主演的《武侠》,7月下旬是《变形金刚3》:“我估计目前这个市场热度会一直持续到8月底9月初,能把今年上半年的市场冷清弥补了。”袁鑫说。

  文/记者 喻德术

  “阿宝”在端午节期间大显身手

【今日精彩娱乐新闻推荐】

> >>点击进入孙俪邓超今日大婚专题

>>>闫妮首度谈离婚 被曝光后与姚晨相互劝慰

>>>综艺:德云社15周年相声演出 冯小刚张国立捧场

>>>视频:冯小刚为剧本埋头挂面度日 周立波曾入狱205天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