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黄轩《建党伟业》饰刘仁静 学生领袖舌战胡适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07日15:09
《建党伟业》黄轩剧照
《建党伟业》黄轩剧照


  建党90周年献礼电影《建党伟业》将于6月15日全国公映,首批观影的各地院线经理们表示,比起上一部《建国大业》,《建党伟业》更加富有青春气息、更加活力充沛。片中黄轩饰演的“中共一大代表”中年纪最小的刘仁静,当时年仅19岁。作为五四运动的学生骨干“北大三杰”之一,黄轩饰演的刘仁静在片中与大学者胡适(吴彦祖饰)有一番激烈舌战。

  中共一大代表刘仁静在13位中国共产党一大代表中,年龄最小,当时还是北京大学的学生。刘仁静以19岁的年纪被北京共产主义小组推选为一大代表,和张国焘出席了上海召开的中共一大会议。在《建党伟业》中几位“五四运动”的学生领袖中,罗家伦名气大,张国焘脾气大,而刘仁静的胆子大是有史料可循的。

  《建党伟业》展现了五四运动前后的历史画卷。当时刘仁静还是17岁的北大一年级学生。片中有一场刘仁静(黄轩饰)与学者胡适(吴彦祖)课堂辩论的戏。一边是寂寂无闻的北大新生,一边是声名鹊起的学术大师。吴彦祖饰演的胡适认为,共产主义将会是下一个孔子,不能打到一个旧孔子却迎来一个新孔子。而刘仁静对此提出自己的论点,与胡适针锋相对。黄轩的表演很好的诠释了这位初生牛犊的激情和锐气,也为两年后刘仁静被陈独秀、李大钊推荐为中共一大的北京代表做了必要的铺垫。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