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唐国强张国立二次扮“毛蒋” 故事更精彩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07日11:43
唐国强饰演毛泽东
唐国强饰演毛泽东

张国立饰演蒋介石
张国立饰演蒋介石


  时值建党90周年,六月荧幕“红剧”成主流,主旋律题材剧纷纷打响。随着《建党伟业》开始铺天盖地的宣传,被誉为电视剧版《建国大业》的《中国1945之重庆风云》也将于6月20日同步登陆北京、天津、重庆卫视,献礼建党90年。该剧最大的看点莫过于唐国强与张国立两位实力派的二度过招,两人再饰“毛蒋”组合,故事也更精彩。

  电影版《建国大业》曾以全明星阵容和逾4亿的票房成绩稳夺2009年国产影片之冠,如今,电视剧《中国1945之重庆风云》蓄意打造剧版《建国大业》,则将故事更加具体地聚焦在重庆谈判这一重大历史事件阶段,讲述国共两党之间斗智斗勇的革命史实,并从中展现各大民主党派积极支持共产党创建新中国的历史进程。

  若以演员阵容来比较,电视剧《中国1945之重庆风云》虽然难破《建国大业》172位明星出镜的纪录,但单以唐国强饰毛泽东,王伍福饰朱德,郭连文饰刘少奇,刘劲饰周恩来,王健饰任弼时这一“领袖人物最佳阵容”来说,已然堪称实力强劲。再加上张国立梅开二度扮演蒋介石,蒋勤勤、袁莉两位当红女星分饰宋美龄、宋庆龄二姐妹,张铁林、达式常、许还山等鼎力加盟,使得《中国1945之重庆风云》更值得期待。

  作为总导演,张国立也表示,电影《建国大业》因时长所限而导致部分精彩片段没有展现,电视剧《中国1945之重庆风云》则保留了历史人物的原貌,剧情更加细腻,其中涵盖各民主党派在新中国成立初期所起到的一些重要作用。“电影我没演过瘾,准备很多,但展现太少。这次(指《中国1945之重庆风云》)从剧本、演员搭配到场景设置,我很满意,也绝对让观众过瘾”。而据张国立透露,这次他饰演的蒋介石也将有别于电影版《建国大业》,剧中他已经战胜了“像与不像”的概念,而更着重于表现那个时期人物的精神风貌和心理状态。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