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爱尔兰国家合唱团将携“天使的和声”亮相北京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伦兵
2011年06月07日08:22

 

 


 爱尔兰著名歌舞演出《大河之舞》曾经风靡全世界,而为《大河之舞》进行伴唱的艾纽纳爱尔兰国家合唱团,因为《大河之舞》CD中的四首作品演唱,帮助这部舞剧的CD获得了1997年度的格莱美大奖。而艾纽纳爱尔兰国家合唱团作为具有雄厚实力的合唱团,“合唱团的声音穿梭于现代的和谐之中,时常无言地萦绕着好似天空之上天使的和声。”其在纽约的演出也得到《纽约时报》如此高的评价。6月14日,这支“天使的和声”合唱团将亮相保利剧院,为北京观众带来纯净的歌声。

  据介绍,爱尔兰国家合唱团“艾纽纳”得名于爱尔兰古老而辉煌的文明。其名ANUNA是安魂曲、欢乐颂与神圣挽歌这三种最伟大合唱艺术的组合,寄托着爱尔兰古老王国深深的荣誉与骄傲。艾纽纳乐团对数百年来的世界音乐进行了探索与传承,并不断尝试融合新时代、爵士等等各类曲风,为传统音乐注入了新的活力。在他们的天籁嗓音中,一大批古老而宝贵的世界音乐重见天日,震惊了世界乐坛。直到今天,艾纽纳合唱团的音乐还陆续被好莱坞电影和各大电视广告所采用。

  1994年起,艾纽纳受邀开始与刚刚组建的大河之舞踢踏舞团进行合作。作为大河之舞的人声合唱,艾纽纳合唱团以他们歌声的宏大能量推动着爱尔兰踢踏舞走向世界。然而,《大河之舞》随后全面的商业化路线令艾纽纳无法接受。1996年,艾纽纳离开了如日中天的《大河之舞》。作为艾纽纳合唱团的创始人及艺术总监,世界杰出作曲家、著名导演迈克尔·麦克格林将爱尔兰艺术的精华与中世纪音乐的形式有机结合,创作了一大批享有盛名的世界音乐。在6月14日的音乐会中,迈克尔·麦克格林将亲自率团来华献声,演绎《指环王》、《欢乐颂》等一大批著名歌曲。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