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专访聂远:揭秘张艺谋《十三钗》硬汉“装死”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6月06日10:40
片中的硬汉们,左起窦骁、聂远、佟大为
片中的硬汉们,左起窦骁、聂远、佟大为

  老谋子《金陵十三钗》虽然还未完成,但出品人张伟平雄心满满地对外宣称,影片票房要超《阿凡达》,并且要冲奥斯卡,此番言论也引来更多的好奇。张艺谋究竟要拍一部怎样的影片?昨日,在片中扮演军人之一的内地小生聂远接受了华西都市报的专访,他揭开了张艺谋拍摄的一些秘密。

  特种部队教官来训练

  早在拍摄之初,张伟平说《金陵十三钗》是一部战争片,与原著小说相比,电影将有70%以上的改编,而最突出的就是战争戏。因此,包括佟大为、聂远、黄海波、窦骁在内的小生们都被老谋子抓进组里,扮演军人。

  昨日,聂远对华西都市报记者说,因为与剧组签订了保密协议,因此他不能把角色透露得太多。“但我、大为、海波、窦骁在片子里都是演的国民党士兵,为救一批女学生,最后全部牺牲。”聂远说,可能是自己身上的士兵气质吸引了张艺谋。

  但这一次士兵却不好当,聂远说此前自己也演过军人角色,但进了张艺谋的组才发现以前的根本用不上。为了演好戏,我们都提前训练了1个多月。“张导专门从特种部队调来教官训练。主要训练战场的打斗、还有各种死法,都有学习。”聂远说,由于自己当过兵,所以感觉还行。“但最难的就是负重,因为我们在现场用的道具全是真实武器,每天都要背20斤的装备,连续十几个小时的站立拍摄。”

  张艺谋片场很“吝啬”

  聂远透露说,片场的张艺谋就是一个对工作很严格的人,任何事情都必须做到真实。“不过,张艺谋很‘吝啬’,我们的服装就两三套,但我们每天所需要的血浆却是最多的,嘴巴、脸、屁股,全身上下20多个地方全要绑上血浆,累的时候,又不能坐,因为一坐血浆就会爆,爆了衣服就废了,所以只能一直站着拍。”

  因为对原著进行了70%以上的改编,因此在原著中戏份很少的13个士兵,将成为影片的另一条主线,据透露,这13个士兵担负的主要任务就是打仗,而在原著中他们会与13钗有交集。

  至于好莱坞明星贝尔,聂远也透露说,仅有佟大为与其有过一场对手戏。“在片场我都很少跟他交流,很惭愧,我英语很差。他一个人到中国来拍戏,在中国逛街都不带保镖,之前剧组有给他配保镖但他都没接受。”

  据悉,影片将于6月关机,进入后期制作。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 实习生谢红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