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X战警”票房夺冠 “功夫熊猫”退居第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炜
2011年06月06日09:38
  中新社洛杉矶6月5日电(记者 张炜)“超级英雄”动作片《X战警:第一战》(X-Men: First Class)以平淡开局夺得北美周末票房冠军。梦工厂动画片《功夫熊猫2》排名跌至第三,全球累计票房达2.25亿美元。

  根据漫画书改编的“超级英雄”系列电影《X战警》的第五部本周末在北美电影市场亮相,这是本周唯一一部大规模上映的新片。不出所料,《X战警:第一战》凭借新鲜上映的优势,击败上周公映的数部大片,以5600万美元的开画成绩夺得票房冠军。不过,这一成绩对于投资达1.5亿美元的大制作来说,只能以平淡来形容。这是该系列推出11年来首映票房倒数第二,仅高于初出茅庐的《X战警》开篇,与《X战警3》的1.03亿美元首映票房相距甚远。

  业界认为《X战警:第一战》的首映票房不佳与影片易角有关,担纲前四部电影男主角的好莱坞一线明星修·杰克曼卸下男一号角色,詹姆斯·麦卡沃伊等一批名声不大的演员组成新片的主要阵容,票房号召力方面明显逊于修·杰克曼领衔的原班人马。《X战警:第一战》实为该系列的“前传”,故事回溯至上世纪60年代东西方冷战时期,这一背景安排也被认为是票房不利的原因之一。

  尽管《X战警:第一战》的开画成绩不理想,但影片仍受到广大影迷的认可,在“烂番茄”网站的新鲜度高达88%,出口民调显示,观众给出的平均评分达到B+,显示影片赢得不错口碑。

  上周末票房冠军、限制级喜剧片《宿醉2》(The Hangover Part II)赢得首映辉煌后迅速褪色,本周末进账3240万美元,比上周末暴跌62%,退居票房榜次席。上映两周,累计在北美席卷1.87亿美元票房,全球累计票房接近3.4亿美元。

  备受中国影迷喜爱的梦工厂动画片《功夫熊猫2》本周末在北美市场收获2430万美元,退居票房榜第三位,比上周末下跌49%,在票房三甲中跌幅最小。《功夫熊猫2》累计北美票房突破一亿美元大关,海外票房达1.25亿美元,全球票房共2.25亿美元,与第一部《功夫熊猫》相比,吸金能力略逊一筹。

  迪士尼冒险大片《加勒比海盗4》 在第三个周末进账1800万美元,位居票房榜第四。该片在北美市场表现尚可,累计取得1.9亿美元票房,而在海外市场则风光无限,票房突破6亿美元大关,全球总票房接近8亿美元,影片最终跻身“十亿美元俱乐部”的可能性大增。(完)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