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师傅》华丽上场 李幼斌揭开中国工人史诗大幕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06日09:34
李幼斌与斯琴高娃同场飚戏
李幼斌与斯琴高娃同场飚戏

《师傅》剧照
《师傅》剧照


  由唐德影视重金打造,李幼斌、斯琴高娃、夏雨、阎娜等多位中青年两代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的《师傅》以上世纪七十年代为历史背景,讲述了一位默默无闻的高级焊工与亲人、徒弟几经辗转的命运,故事以亲情、爱情和师生情等多重情感为发展脉络,以轻喜剧的形式展现了那个时代工人阶级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和淳朴正派的社会风貌,是一部贴近历史、感人至深且对当代都市生活具有重要启示意义的国产情感大剧。

  以情动人的大气史诗

  在这个特技电影市场持续升温,多媒体技术发达的时代,以旧时期基层劳动人民的平淡日常生活为题材的电视剧市场面临一定压力。然而,从去年年底推出的《爱在苍茫大地》到今年年初的《钢铁年代》,励志的工人剧以其独特的精神感召力在观众心目中占有一定的地位。如今,资深导演齐星为我们带来的30集电视连续剧《师傅》以工业转型时期为时代背景,在传统工人剧的基础上融入了更多轻快的场景和青年演员,日渐受到不同年龄段观众的广泛喜爱。

  在任何时代,耿直善良人性光辉和一丝不苟的民族精神都是工人戏不变的主旋律,而以贴近生活的人文主义关怀著称的齐星在创作《师傅》这一故事时,既然保留了工人剧忠厚朴实的主题风格,又在剧中穿插了青年人的躁动不安、面对物欲的贪念和辗转反侧的感情挣扎等多种引起观众情感共鸣的情感线索,将其打造成一部内容丰富的鲜活电视剧。

  给力表演展现人文情怀

  李幼斌、夏雨两代实力影帝在剧中所诠释的高级焊工老铁与浮躁青年许风的师徒关系始终是故事的主线,老铁以传统的教育方式培养三个性格截然不同的徒弟:大徒弟谢思雨是个睿智的知识青年,然而心机叵测,二徒弟欧阳水为人憨厚,却过于善良老实,小徒弟许风性格最为突出,天资聪颖却缺乏耐性,在老铁的细心调教下学到了真本领,变得踏实稳重却无奈发现自己得了重病,与爱慕已久的铁纹无缘走到最后。

  在环环相扣的30集剧情中,通过对日常生活中种种细节的描述,戏剧性的剧情冲突与工人阶级所代表的正义、求实的民族精神始终有条不紊的紧密相联,让故事变得真实可信,贴近生活。耿直正义的老铁代表了老一辈观众眼中的正义,许风从反叛到稳重的性格蜕变激励青年观众积极上进,老铁与母亲之间真挚的情感叫人回味,故事结尾老铁的奉献精神感人至深等等细节让整部电视剧充满感召力,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

  齐星导演和众多实力派演员的倾情合作,成功将一个带有深厚怀旧情结和热血年代传统人文精神的题材诠释得活灵活现。在工人剧正面临市场压力、时代精神萎缩的当代,《师傅》成为了又一部描写中国工人心路历程的史诗巨献。

(责任编辑:李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