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北京的腔调》 > 话剧《北京的腔调》新闻速递

《北京的腔调》升温 左小祖咒助阵堪比《刺客》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05日14:10

  胡赳赳是善于用文字挠痒痒的,这回,他的手指又轻轻弹了弹。

  6月3日,话剧《北京的腔调》原著作者胡赳赳探班位于林兆华戏剧工作室的排练现场,身后跟着两个人:左小祖咒与胡吗个。他们既是著名音乐人,也是胡的好友。

  好友在场,本该低调,但胡赳赳还是没能按捺住自己的兴奋之情,当着两位“大师级好友”的面,这个童心未泯的性情男人不禁“失态”,他发出感慨:“一部北京白领的代言戏,笑中带泪、痛并快乐,漂一代还在地上跋涉、飘一代已在空中飞翔!”

  站在一旁的左小祖咒似乎更进状态,作为众多前卫青年和文艺青年心目中的偶像,《北京的腔调》立刻让这位富有传奇色彩的摇滚乐师萌发出了创作的冲动和灵感,他当场表示要为话剧《北京的腔调》提供音乐。左小诅咒的突然加入无疑为这顿戏剧饕餮又增添了一丝佐料,他的情歌《小莉》将出现在第二幕戏的结尾,他说,这也是一首写给自己妻子的歌。

  见惯了大场面的胡赳赳和左小祖咒究竟缘何被打动?该剧的编导阿避让他们眼前一亮。受到原著作者的首肯,本不是一件轻易的事,但在胡赳赳看来,这个新锐戏剧导演不仅吃透了原著,而且用超自然的能力将原著锻造成了一部北京白领的代言戏,戏中之语言密度恢弘、思维快敏、语境清新,简直令人窒息。

  英雄相惜,眼前一幕不禁让人联想起当年那部恢弘的古装话剧《刺客》,同样由一位出色的导演林兆华打造、同样有一位著名音乐人美籍华裔 作曲家 谭盾加入。

  《刺客》取得了巨大成功,随着左小祖咒和胡吗个的助阵,这部由林兆华担任艺术总监,林兆华戏剧工作室和辅仁文化传播共同推出的话剧——《北京的腔调》又会是怎样一番享受呢?6月28日的东四工人文化馆,面纱将会揭开。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