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天阵》 > 新闻报道

《天阵》:剧情取胜,童蕾变身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03日15:02
“13号”是航校最大的威胁
“13号”是航校最大的威胁

童蕾的围脖中暗藏玄机
童蕾的围脖中暗藏玄机


  搜狐娱乐讯 作为电视剧制作著名厂牌海润影视推出的又一军事题材电视剧,《天阵》与《亮剑》、《沧海》共称为“海陆空三部曲”。作为三部曲的收官之作,《天阵》在一开篇不久就给观众设置了这样一个似同于陷阱般的疑问,这个疑问的谜底一直伴随者全剧临近结束才被真正揭开。我们先是去猜测谁会是这个代号13号的特工,然后否定,再猜测,然后再否定……

  在西方人的思维里,13一直被视为个不吉利的数字,13号特工的设置是否也意味着故事中某个计划的毁灭或是终结?《亮剑》、《沧海》里的各个人物性格均很鲜明,正邪易辨,故事如大江东去般一路奔流向前。《天阵》选择了与前两者完全不同的路子,没有浓墨去刻画战争的大动作大场面,故事可谓是峰回路转、迂回前行,人物设置和事件的巧合重叠让人顿生疑窦,时而释怀,时而纠结。

  初建成的航校,在《天阵》一剧中国民党、日本人、共产党等三方明争暗斗的主战场。角力的各方,为了各自的目的展开明里暗里的较量,航校的建设面临严重危机。为此,航校不得不将清查内鬼作为头等任务,然而,除了杜志国饰演的校长刘坤,似乎航校内所有的人都成为了怀疑对象;杀死守卫的刘雨林(连奕名饰)、每次出现状况总会被涉及到的马二拉子(孙鹏滨饰)、前来投诚的国民党飞行官肖山(赵会南饰)、仍保留一些军国主义倾向的日本留用人员,难分敌我的国民党投诚小组,甚至包括航校内的领导层,每一个人身上都有嫌疑。

  《亮剑》里的童蕾饰演的角色是一个“小清新”的角色,《天阵》里的她却来个360度的大转弯,华丽变身的她在剧中有两个马甲,一个叫胡雅莉,一个叫沈萍。胡雅莉和沈萍是身处国民党控制的南苑机场时使用的化名,沈萍是回到组织(共产党)的航校的怀抱后又用回了自己的本名。曾经的进步女青年,入党积极分子,谁又曾想到她居然是一个双面间谍?她眼神平静,眉宇间时而紧缩时而喜悦,让无数男人为之心动,似乎要被抓到的时候她其实离你很远。对于这样一个角色的塑造和以为迥然不同的区别,演技日趋成熟的童蕾让我们看到她在未来的更多可能性。

  连奕名饰演的刘雨林是与沈萍的初恋,刘雨林与肖山彼此的争斗和较劲正是因为这个女人。刘雨林与沈萍的恋情更多是通过讲述和倒叙完成的,是过去时,肖山与沈萍是现正式。《天阵》里的连奕名以往其他剧里的角色大相径庭,,他打仗是把好手,性格却是特别拧巴,要强倔强,给人印象深刻。曾执导并主演了《民国往事》这样精品大戏的连奕名,让人充满期待。此外,杜志国、何政军、赵会南、许毛毛、孙鹏滨等主演在剧中的表现各有千秋。

  最后,需要说明一点的是,尽管本剧顶着讲述人民空军建军史的光环,剧情其实完全使用的是谍战戏的路子,空战场面也并不多见,全剧的主要故事都发生在陆地上,主角们更是把主要精力都放在清除航校的内鬼上,推理、悬疑、谍战的戏份完全压过空战。准确说,将其视为一部中国空军建军前传可能会显得更贴切和准确一些。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