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张之亮上影节梅开二度 《肩上蝶》入围金爵奖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03日13:47
《肩上蝶》新海报
《肩上蝶》新海报

  昨日,上海国际电影节公布了第二批金爵奖入围影片、亚洲新人奖入围影片以及中国新片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的入围名单。由中国香港导演张之亮执导的魔幻爱情巨制《肩上蝶》成功入围,这也是张导继获得第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之后再次与上影节擦出火花。据悉,影片《肩上蝶》是张之亮2011年的最新力作,由陈坤、梁咏琪、桂纶镁、江一燕主演,电影配乐邀请到久石让加盟,被诸多媒体和影迷推崇为暑期档最值得期待的影片之一。

  《肩上蝶》入围上影节“金爵奖”

  从上海国际电影节公布的名单来看,第二批金爵奖的入围作品除香港导演张之亮的《肩上蝶》之外,还包括葡萄牙大师级导演阿尔贝托·西赛斯·圣多斯的新作《扭曲的时光》,内地导演章明的《郎在对门唱山歌》、韩杰的《Hello!树先生》等七部作品。

  魔幻爱情电影《肩上蝶》因为逼真梦幻的特效技术在入围影片中独树一帜。导演张之亮透露,《肩上蝶》讲述了在完全虚拟的世界里的一段动人的爱情故事,影片拥有70%的特效技术是自己电影生涯的一次大胆的尝试,也是华语影片的一次突破。虽然影片还未正式公映,但是从早前曝光的预告片、主题曲MV及剧照中都不难发现,真人动画完美结合绝对是该片一大亮点。逼真不失唯美的电影画面让人充分感受到特效技术营造出的奇幻视觉,四位主演流露出的爱情氛围更是让人对整部电影充满期待。

  张之亮上影节“梅开二度”

  张之亮作为香港电影新浪潮的代表人物,与上海国际电影节渊源颇深。早在1993年第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就凭借《笼民》获得过评委会特别奖。阔别18年,张之亮凭借新作魔幻爱情影片《肩上蝶》再次入围了上影节角逐金爵奖,让人无比期待。

  谈到再次入围金爵奖,张导表示听到消息后很兴奋,这代表对《肩上蝶》剧组所有主创的鼓励。《肩上蝶》一片耗费了自己近八年的心血,辗转了日本、广西、北京等多地拍摄完成。影片完美的阐述了自己近几年对电影的理想,绝对值得期待。

  据悉,《肩上蝶》已经定于7月8日登陆全国院线,届时影迷可以通过大银幕直观感受到张之亮的魔幻爱情世界。

(责任编辑:石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