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李琳唤醒真情 《妈妈的罗曼史》热播感动中国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03日11:31
李琳、吴京安坠入苦恋 无私真情感动中国
李琳、吴京安坠入苦恋 无私真情感动中国

李琳化身少女与爱人幸福相依
李琳化身少女与爱人幸福相依

林永健叶甘为李琳当绿叶
林永健叶甘为李琳当绿叶


  搜狐娱乐讯 近日,《妈妈的罗曼史》如今已完美收官,这部女性题材的情感电视剧在播出期间为江苏卫视的“幸福家庭季”打响了头一枪,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和高收视率,李琳在剧中扮演的“妈妈”区宝苹有情有义,更是让无数观众看后重新看待情感,虽然这段罗曼史在卫视的荧屏告一段落,却仍在继续感动中国。

  由李琳、吴京安主演的《妈妈的罗曼史》讲述了在大跃进时期的一段遗憾的恋爱最终造成两个家庭长达20年的悲欢离合。剧中李琳所饰演的“区宝萍”肩负恋人、妻子、姐姐、妈妈四重身份,塑造了一个立体的女性角色。在描述50年代的戏中,她是一个天真浪漫的部队子女,带着城市女孩的活力和时尚感只身下乡,她的到来犹如一溪清泉润泽了这片荒芜的村落,虽然身边有无数的追求者,但宝萍对初恋潘晓华的爱忠贞不渝,即使因为误会惨遭抛弃,她也无怨无悔。已为人妻的李琳在出演青年阶段的宝萍时将少女悸动的情感世界诠释的恰到好处,让中年观众重温了自己青涩年代的回忆,更触动了当下以“快餐爱情”为主流爱情观的青年人,让他们在这段充满遗憾的爱中学会珍视来之不易的幸福和对自己的感情负责。

  正如英国著名作家托马斯•哈代的诗句,“世界上相互呼唤的两个人总是不能相互听到”,《妈妈的罗曼史》全剧都在呼唤爱,剧中无论是情侣、夫妻还是母子都因误会而互相失去,只有区宝萍从未放弃过,为了爱人她不惜以身犯险,为了妹妹她忍痛割爱,为了丈夫她倾囊而出,为了孩子她劳碌一生,就是这样一个总在“为别人”的女人让观众看得泪光闪闪,每一次落泪更像是捡拾自己人生中遗落的珍珠。区宝苹坎坷却勇往直前的人生观也让观众获得了情感的真谛,学会遭遇动荡也能心怀感恩,平静淡然。在潜伏着诸多不确定性的社会转型期,人们浮躁的任意丢弃情感,李琳充满真情塑造的“妈妈”让人感动,她不像是在演戏而更像娓娓道来一段情感,虽然与区宝萍生活在不同的年代,但和每一位女性一样李琳也为爱彷徨过,曾经的“苦情女王”在事业与家庭间辗转多年终于找到了最美好的归宿,令人羡慕“双李恋”背后是一对恋人对爱的责任和一个女人对爱情永远的执着,李琳在这个夏天以一段美好的“罗曼史”给观众吹来了一股清风,忘却了浮躁的现实,回归真情。

  据悉,如今事业爱情双获丰收的李琳虽然早已忙碌得“脚打后脑勺”,但丝毫没有停下歇脚的打算,即将远赴美国开始她的“电影之旅”,作为中美电影文化交流使者远渡重洋与世界顶尖的电影人们学习、交流。记者获悉,由于此次李琳需全程用英文与美国电影学者们交流,甚至还要为学生们讲课。故此,早在先前李琳就一直没有间断过英文的学习,在近期进行的拍摄工作中,她抓住每一个可以学习的空闲时间来练习发音,语法,对话。见到此景,甚至有工作人员不禁为其努力的精神而赞叹道:“男有刘德华,女有李琳。”。素有电视剧“收视女王”之称的李琳,此番赴美研习电影之举,是否预示着李琳即将正式向国际化大银幕迈进?还是为蜕变成新锐女性导演而充电加码?或是另有其他打算?就目前来看,还不得而知。但至少,李琳在作品中带给我们欢笑与泪水的同时,又给了观众更多新鲜的期待,值得持续关注。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