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兵临城下》江苏热播 王媛可多重角色很给力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6月03日11:03
王媛可活泼俏皮
王媛可活泼俏皮

 

王媛可英姿勃发
王媛可英姿勃发


  集合了于和伟、王媛可、潘虹、午马等实力演员的大型军旅谍战剧《兵临城下》刚登陆江苏城市频道“第一剧场”便创下了首日收视之最,且呈高开高走之势。于和伟扮演的传奇小人物杨少诚深受观众的喜爱,而曾在城市频道热播剧《王海涛今年四十一》中扮演女博士的王媛可,一反温婉可人的形象,在剧中扮演的叶眉堪称本剧中第一号女特工,以单纯的“官二代”、专业的破译高手、神秘女军统、进步女青年和痴情小女子等多重身份交替出现,使得叶眉这个角色本身形象百变,极具魅力。

  该剧讲述了成都和平解放前夕的一段传奇故事,王媛可扮演的叶眉原本是大军阀的女儿,同时也是军情破译的高手。剧中,由于情况需要,她在军阀、地下党和国民党之间的利益纷争中,以不同的身份交替出现。尤其与国民党高级将领杨少诚(于和伟饰)上演的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纠结情感,并最终为了统一大业放弃了自己的爱情,更成为战乱中的一段佳话传奇。

  在剧中,作为“官二代”的王媛可单纯无辜,当上女军统时又透露出难以掩饰的精明强干,陷入爱情时,犹如一个初恋的少女……王媛可在四五重身份之间自由切换,游刃有余,表演分寸也拿捏得十分到位。但是据王媛可透露,演这个角色一开始却并不顺利:“一开始演的时候也挺痛苦,觉得节奏太快,转换起来特别没感觉。后来也是导演指点,慢慢自己也入戏了,从叶眉的心理变化过程中才找到感觉。”王媛可坦言,叶眉是自己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突破小女人形象的一个角色,“这个人物的延展性很好,是个非常丰富的角色,发挥的空间也很大,是对我演技的一次全新考验。尤其是把握人物的心理方面,我觉得这一部戏抵得上以往三部戏。”

  海岩剧《金耳环》让王媛可跻身“岩女郎”之列,但“水涨船高”之后的她反而接拍了大量军旅题材作品。“我是解放军艺术学院毕业的,很多人会觉得我比较适合拍军旅题材,因为有一脸的正气。也因为本身是军人,所以在挑选角色时会往这个方向靠拢。”出道多年,在王媛可的身上却鲜有绯闻出现。对于这一问题,王媛可表示,自己首先要感谢父亲。至今,她依然记得第一次出远门时父亲说的话:“无论你做什么工作,无论是在哪个圈子,都要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这句话,一直影响着身在娱乐圈的她。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