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专访

专访柴崎幸:有迷惘才更强 让大家看到真实自己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一秋
2011年06月03日11:01
柴崎幸登《MORE》杂志(点击进入欣赏组图)
柴崎幸登《MORE》杂志(点击进入欣赏组图)

  搜狐娱乐专稿 不光是以演员的身份活跃在娱乐圈,柴崎幸还以歌手的身份,将自己的内心想法用歌声传递给大家知道。虽然会有各种迷惘,但最后她总能找到自己心中的答案,继续前进。自称“特别喜欢给朋友提意见!”的她,这次将解答同年代MORE读者们的烦恼问题!柴崎幸将把她自己成熟纯净的生存方式告诉给所有读者。

  读者问答

  “每天都是一成不变的生活。只要一想到今后的事情就会变得非常不安、脚步也会停滞下来。开始在乎自己年龄越来越大,总是会感觉到焦躁。人生到底会有什么好事发生呢?现在的我总是会有这样的想法……”(27岁广告企划)

  没有喜怒哀乐、停滞不前的每一天,这确实让人感觉很悲哀呢。基本上我是属于行动派的人,所以就算有停滞不前的时候,大概最多也就两天左右吧。但是那两天时间里我可能会痛苦的要死。生活的欲望是只有自己内心才能涌现出来的感情,人们在情绪低落的时候,首先还是应该放松呼吸新鲜空气,让目光所及之处更加干净漂亮。试着打开窗子,为浑浊的房间换换新鲜空气。如果能够听到小鸟的叫声,那就更加幸福了。这些小事虽然做起来很简单,但却能够打动人们的内心。你会觉得能够活着就已经是最大的幸福了,回到人生的起点。

  想要将最真实的自己和内心表现出来。

  只有和喜欢真实自己的人连系在一起,意义才会不同。

  “进现在的公司上班已经第五年了,最近上面交给了我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做得好的话可能就有机会更上一层楼。一方面我觉得很开心,但只要想到要和很多人一起工作,我就又紧张又害怕。请告诉我应该如何摆正自己的心态。”(29岁企划)

  哇、和我现在的心境完全一样呢(笑)。突然就有个非常好的机会落到自己的头上呢。因为事前并没有准备好接受这个机会,而且紧张这种情绪并不能预防,所以只能临时给自己打气,不管什么时候都要相信自己的爆发力。如果能做到这一点,今后不管去规模如何大的工作现场,都能够更好更真实的将自己的意见和热情传达给对方知晓呢。这和勉强自己去做什么事情并不太一样。做好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提出自己的想法意见,这才是自己最好的表现方式。所以不要害怕,只要向大家表现出最真实的自己就好。只要能做到这一点,之后的事情总有办法解决的,你一定可以的!

  “最近发现自己一直感觉不错的男生,竟然在和我的好朋友交往!两人一直都瞒着我,没想到恋情曝光之后竟然开始疏远我了。一下子失去了喜欢的人和好朋友,我应该怎么办才好啊?”(26岁金融)

  被自己信赖的朋友摆了这么一道,确实很打击人呢……。不过如果是我的话,在介绍男友给朋友认识的时候,可能就会无意识的做好心理准备“万一这两人要是谈恋爱了,那可就没办法了”。我这个人,对女生朋友特别宽容呢。所以如果可以的话,我想知道朋友的真心话和她的内心希望,并尝试着接受这个事实。我讨厌对方对我撒谎、然后双方尴尬的疏远,最好是有机会让双方彻底敞开心扉谈一次。如果能够互相敞开心扉交谈的话,之后我就会彻底死心,然后专心应援两人的恋情。

  “我喜欢上了自己公司的客户。因为我们要一起工作,所以不能特别露骨的去接近他,要保持工作上的良好关系。但我很想对方把我当做一个普通女生来看待,也特别想知道他对我的想法。”(29岁营业)

  这个回答很简单哦。邀他一起去喝酒就好!不要突然就表现出自己对他有恋爱的感觉,一开始只要老老实实的表示自己“对他这个人很有兴趣”就好。基本上来说我是个很被动的人,如果遇上自己特别有感觉的人,也会主动的接近他呢。顺带一提,我私下里和男人见面的时候,几乎是不化妆(笑)。现在从事的工作,总是让大家只能看到我的外表。所以一开始我就会让对让看看真实的自己。我相信会有被我素颜吸引的人奇迹般的出现。

  “为了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人,我非常积极的参加各种相亲派对和联谊活动,但完全碰不到。如果今后一生都只能一个人度过,那该怎么办啊。我不想一个人活下去。”(30岁公务员)

  我的朋友当中,还有39岁才开始结婚活动的呢。虽然我觉得她是挺悠闲的,但完全不觉得39岁才开始考虑结婚会很迟。那个朋友非常珍惜自己的生活和想法,对他人也都有很深的感情,所以我相信她一定能够找到一个和自己非常合拍、有共鸣的伴侣,那个命中天子一旦出现相信她也一定能意识到。这位烦恼的读者在寻找对象的时候加上的条件“十分适合自己”,可能这反而让你的寻找范围受到了局限。“不想一个人”这种想法也很自私,从一开始就没有什么真正适合自己的人。恋爱是两个人互相有好感接近、之后再开始打造一个温馨空间。一边追求相遇、一边还是要好好调整自己的心态,这才是今早踏入婚礼殿堂的捷径吧。

  “一直不知道能否坚持下来的工作,最近终于觉得做起来很开心。但就在此时,一直交往的男友要调到海外工作了,他对我说‘和我一起走吧’。我感觉非常不安,所以很迷茫。”(28岁职员)

  你应该是喜欢工作,但没有那种工作一辈子的决心,这才会觉得迷茫吧。其实我觉得结婚后去海外也很不错啊(笑)!不过我觉得你有必要好好考虑一下,在结婚之前自己应该如何生活下去。有很多人到了20多岁后半,就会想早早的嫁出去,其实就算结婚生子之后,自己的人生也在继续下去啊……我虽然也想有个家庭,但我觉得作为一个人、也应该好好重视自己才行。

  访谈

  今后可能也会有各种烦恼、会有很多做不来的事,会很沮丧。

  但是受伤之后能够变得更强,那就足够了。

  就好像被放入高速旋转的洗衣机内一般。

  “其实我还是和以前一样容易害怕、容易烦恼,但现在只要有勇气挑战接踵而来的新机会就好……”

  约1年前柴崎幸曾经上过MORE杂志。我们在问到这一年时间有什么变化时,她用十分温柔的表情回答了上面那段话。

  今年是她最后一个20多岁、也是30代的起点。这一年当中,她将出演好莱坞大制作电影,可谓是她事业飞跃的一年。

  “(听到那个消息的时候)我自己都吓了一大跳。就好像是突然被扔到洗衣机当中,和衣服一起高速旋转的晕晕乎乎。今后会发生些什么、自己会变成怎样,完全无法预测到呢(笑)。”

  作为女演员来说,她的事业可谓是一帆风顺。另外,作为歌手,她将自己日常的感受全部写入歌词当中并唱了出来。名为“音乐”的食粮,将她那纤细的内心变得更加强大温柔。“音乐”已经成为照亮她人生路标的灯光。

  “随着经验越来越多,真的会感慨‘音乐实在是太厉害了’。我本来就很喜欢写些小诗,也喜欢唱歌……能够以这种形式演唱出来,感觉能和其他人分享自己内心的感受。虽然每个人的感想都会不同,但这些对我来说弥足珍贵的话语,如果能够稍微打动别人的内心,那就真的太棒了。所以在做音乐的时候,我会尽量将自己的感想最真实的表现出来,开始打从心底的想把自己喜欢的东西也介绍给大家知道。一直以来写歌词的时候,我内心深处总是会在乎人们到底会如何看待我写出来的东西,有的时候不知不觉就会带着讨好听众的想法去创作。其实这才是本末颠倒。我要把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表现出来,相信一定也会有人赞同我的想法。只有那样才有意义。真正重要的羁绊,应该指的就是这种心意相通的感觉吧。”

  将最真实的自己和别人连系在一起,“不管是其他工作还是对最普遍的人际关系都很重要”,柴崎幸如是说道。

  “并不是要刻意去表现,将自己的爱好和热情传递给别人知晓,这也是做人的诚意。太过在意别人眼光的话,那么不管是工作还是人际关系,都注定只是虚有其表。别看我长的这副模样,大家都以为我是那种有话就直说的人(笑),其实意外的,很多事情我都是考虑再三之后仍然无法说出口。但即使如此,我还是想努力的将自己的真心传达给大家知道。”

  只要活着,就无法参透工作和恋爱

  迷惘过烦恼过才能前进,但之后又会遇上新的烦恼。就算生活的不顺利、摔倒过受伤过,但只要全力以赴就好——这就是她的人生观。而在歌曲《无形SPIRIT》的歌词中,十二分形象的表现出了她的这种人生观。

  “烦恼之后如果能彻底醒悟的话,那的确是很轻松。但我想,起码自己为人期间是无法参透这些了(笑)。小的时候,我曾经背着好朋友说过她的坏话。之后事情败露,那种感觉真的是非常讨厌。自己虽然下决心再不做同样的事情,但却会无意识的重复之前的错误。工作也好恋爱也好,不管之前受过多少次伤,如果觉得害怕再受伤,那么就愈发无法顺利进行。不管是机会还是麻烦,随时都可能从天而降,没有人能够在人生的道路上做好万全准备。至少,自己要有勇气,能在面对机会之时全身心的投入。”

  电影的拍摄差不多要开始了。

  “很多时候我即使再烦恼,却仍然有很多事情不会做,真是令人沮丧啊(笑)。但即使受伤我也觉得无所谓,因为活着就是这么一回事。”

  在她身上,又增加了打动人心的坚强和魅力。十分期待下次再和她见面。

【今日精彩娱乐新闻推荐】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