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国家京剧院巡演红色经典 足迹遍至28个城市

作者:翟群
2011年06月03日10:49

  国家京剧院将于6月5日至7月8日举办“红色经典中华行”巡演活动。此次巡演将走进12个省市的28个城市,演出近50场。6月5日,国家京剧院二团将开赴河北省石家庄市演出现代戏《智取威虎山》,拉开“红色经典中华行”的帷幕。

  此次活动将分3个团行走3条线路,走进辽宁、河北、山西、河南、山东、江苏、浙江、湖南、湖北、安徽、广东、重庆12个省市的28个城市,演出现代戏《红灯记》和《红色经典演唱会》等红色经典剧目;7月1日,将在重庆、青岛、深圳和杭州同时演出。

  据国家京剧院院长宋官林介绍,他们此次派出近200人的强大阵容,包括于魁智、李胜素、张建国等50余位国家一级演员,28位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和12位中国京剧流派传承班学员。京剧表演艺术家李世济、刘长瑜、冯志孝等也应邀加盟演出。

  宋官林说:“‘红色经典中华行’艺术再现我党的光辉历程,也是京剧艺术传播的一次长征,期待能起到‘宣传队’和‘播种机’的效果。”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翟群)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