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藏獒多吉 > 《藏獒多吉》新闻

《藏獒多吉》即将公映 盘点动漫中的少年当自强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03日10:42
《藏獒多吉》剧照(多吉护主情切)
《藏獒多吉》剧照(多吉护主情切)

  由中日合拍,日本三大动漫大师联手打造的动画大片《藏獒多吉》即将与6月28日全国公映。影片导演小岛正幸特意为广大中国影迷打造了一部充满草原风情的励志冒险动漫。而在众多经典的动漫大片中,少年当自强的例子不胜枚举,下面我们就为大家盘点一下大银幕下的小硬汉。

  《藏獒多吉》淳朴田劲 草原锻造少年当自强

  作为动漫电影的主人公,田劲起初带给观众的是一股孤独的凉意。但自古英雄出少年,一切都是苦尽甘来。来到陌生的草原,首先是跟生活环境的挑战,先是父亲的“冷漠”让他对待让他伤心,之后高原的种种生活都让他一个从都市来的小孩难以为继,不会放羊、受当地孩子欺负,田劲最初的高原生活可以用惨淡来形容。不过在随后的生活中,田劲努力地适应着,在于多吉的相处中,田劲渐渐懂得了高原的规则,慢慢的爱上了这片土地,在草原上重新开始了自己的生活。

《藏獒多吉》剧照(儿时的玩伴田劲与诺普)
《藏獒多吉》剧照(儿时的玩伴田劲与诺普)

  《海贼王》梦想家起航 单细胞少年的拼搏记

  《海贼王》是近些年来,继《龙珠》后又一部口碑收视双丰收的力作。单细胞少年路飞的光辉形象可谓是深入人心。无论是他对战强敌时的过分搞笑,还是对待食物的“瞳孔放大”,都能体现他单细胞的特质。为了一句约定,就空手跑到大海闯荡,凭借真诚勇敢收获众多朋友与伙伴。作者尾田荣一郎,是一个对于海盗与探险的狂爱者,如他自己所说:“对于大海的故事,是一部漫画完成不了的,路飞主人公是要在大海的不断驰骋中慢慢拼搏长大的,当然为了生动,主人公的设定就是要有那么点无厘头”。这部单细胞少年的拼搏记,也被誉为有时代奋进精神的“日本漫画强心剂”。

  《葫芦娃》七兄弟连心 打造难兄难弟成长记

  《葫芦娃》是国产动画的经典之作,陪伴了许多人的童年。其中的葫芦七兄弟本领高强,为了救助亲人前赴后继,开始了一条与蛇精众妖的对抗之路。七个葫芦兄弟各有所长,也各有缺点,刚出世就要面对一切困难,让观众既紧张又心疼。在不断的战斗中,增加了兄弟间的凝聚力,七个人也变得更加坚强和成熟。动画里面浓浓的亲情,深刻而浓烈,不断的感染着观众的心。虽然动画篇幅短暂,如今看来画风等方面也非尽善尽美,但是不可否认,这部伴随了一代人成长的动画片,教会了很多懵懂的孩子什么叫坚强。

  《足球小子》成长之路 大空翼从日本征服世界

  在日本动画中,有关体育题材的作品一直为青少年所追逐,《灌篮高手》、《足球小子》、《网球王子》都广受欢迎,其中《足球小子》可以说堪称影响了一批少年爱上了足球这项运动。大空翼、若林源三、日向小次郎等一批少年从小学起步,历经初中、高中一连串赛事,最终征服欧洲足球强国。其中主角大空翼不仅天赋过人,在面对逆境的时候、在自己身负重伤的时候、在周围队友不给力的时候,大空翼始终没有放弃,靠着这种执着,大空翼终于实现了梦想,也成为了诸多青少年心目中的绝对偶像。

  《棋魂》围棋少年成长之路,突破自我追求“神之一手”

  说到少年自强不息成长的故事,《棋魂》可谓经典中的代表作。小学生进藤光与棋士佐为的灵魂相遇后,开始了迈向职业棋坛的道路。虽说小光绝对是个围棋天才,但棋界高手太多,每进一步都要加倍努力。初为院生的他成绩垫底,在职业考试初赛中还因为心理原因输棋。但这些困难被他化为了动力,他努力磨练自己的棋艺,克服比赛时心中的恐惧,在最艰难时也绝不轻易放弃,为了追求传说中的“神之一手”,为了有天能站在塔矢亮面前与他一战,他终于克服了障碍登上了巅峰。《棋魂》的故事真实而感人,其播出之时在青少年中掀起围棋狂潮,有了梦想就去把它实现,这正是小光最强的地方。

(责任编辑:石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