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鸿门宴 > 鸿门宴 新闻

电影《鸿门宴》转战敦煌 不畏恶劣天气艰苦拍摄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03日10:02
剧组遭遇沙尘天气
剧组遭遇沙尘天气


  日前,由星光国际投资拍摄,李仁港执导,黎明、张涵予、刘亦菲、冯绍峰、黄秋生、陈小春、安志杰领衔主演的电影《鸿门宴》结束了在横店的拍摄,正式转场敦煌。据了解,影片中很多大场面战争戏份将在敦煌拍摄,剧组动用数千人的群众演员,还出动浩大的马队造势。

  拍摄过半转场敦煌

  古装巨制《鸿门宴》自开拍以来就备受关注。早在影片正式拍摄前,导演李仁港就做了充分准备,不论对剧本的反复斟酌,还是对场景道具的精雕细琢,都倾注了全部创作心血。正是因为前期准备充足,影片自四月初开镜已经来十分顺利。《鸿门宴》主场景主要分为横店和敦煌两部分。到目前为止,影片已经完成了在横店的的拍摄工作,正式转景敦煌,开始外景部分的拍摄。

  景色雄浑画面美

  敦煌场景位于甘肃、新疆、青海三省交汇处,境内东有三危山,南有鸣沙山,西面是沙漠与罗布泊相连,北面是戈壁,与天山余脉相接。形成了独特的自然风貌,一望无际的沙漠和大片绿洲并存,能满足多种拍摄需要。戈壁沙漠景色雄浑入镜尤美,很有苍凉古朴的感觉。也非常贴合影片的历史感。

  自然条件恶劣

  影片中大场面战争戏份将在敦煌实景拍摄。剧组动用了数千人的群众演员,还出动大批马队造势。进入夏季以后,敦煌天气更加炎热,加上出动人数庞大,剧组在拍摄时候需要接水管往片场洒水降尘都多达百余次。特别是,目前拍摄场地集中在沙漠,早晚温差大,日照时间特别长。拍摄艰辛程度可见一斑。

  主创创作热情高

  剧组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主要演员都已陆续到达敦煌。演员顶着烈日,穿着里外三层的戏服,从早上五点多拍到晚上九点多才收工。由于沙漠风沙大,赶上起风的时候,说台词都十分困难。甚至张嘴就会满口沙尘,十分考验意志力。为了保证拍摄进度和品质,剧组在导演李仁港的带领下齐心协力,没有人叫苦叫累,均表现出高度的敬业精神。据悉,《鸿门宴》将于7月初拍摄完成。(文/茱茱)

(责任编辑:石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