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曲艺演出周亮绝活向党报告 牛群姜昆相声助阵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铮
2011年06月03日09: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曲艺家协会联合中国铁路文工团、中国广播艺术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向党报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曲艺演出周”活动于昨晚在京闭幕。

  据主办方介绍,演出周的时间为5月27日到6月2日,此间多个大型演出在北京民族宫大剧院、中国剧院连番上演。5月27日,武汉说唱团为观众表演最新大型古装方言喜剧《一枪拍案惊奇》。该剧以辛亥革命为背景,反映当时武汉老百姓的生活状况和思想状态,表现以长江摆渡工岔巴子为代表的一群生活在社会最底层“快活里”的市民,从忍受欺压到最终觉醒的过程,情节大起大落、人物鲜活、语言俏皮。

  5月28日,拥有相声界豪华阵容的中国铁路文工团上演《与欢乐同行》,师胜杰、石富宽、马云路、刘际、陈寒柏、王敏、奇志、张伟等联袂演出,为观众献上一批新创作品和获得历届中国曲艺牡丹奖的优秀作品。另外,专场还呈现《转碟》《晃管》《四人柔术》和《大武术》等杂技节目,这些节目曾经亮相央视和春晚舞台,具有极高的技巧性和观赏性。

  5月29日的济南市曲艺团专场《永远的誓言》,由老曲艺家赵连甲和总政话剧团创作室主任王宏担任艺术顾问,打破报幕式的演出形式,通过LED大屏、情境表演、线索贯穿、戏剧结构等精心包装,突破传统,涵盖评书、相声、小品、快书、单弦、山东快书、山东琴书等曲种,艺术地展示我党在战争时期的艰苦卓绝、改革开放时期的翻天覆地和新时期取得的辉煌成就。

  5月30日的《中原风》河南曲艺专场汇聚河南坠子、三弦书、大调曲子、河洛大鼓等河南独特的古老曲种,范军、小香玉等中原艺术名家亮相京城舞台,用不同风格、不同体裁的节目,展现河南曲艺悠久的历史传统、浓郁的中原风格和鲜明的时代特色。

  5月31日,江苏评弹界为首都观众奉献了一场题为《江南红》的苏州评弹现代经典专场演出,盛小云、金丽生、王伊冰等当今江苏评弹界老中青艺术家和评弹新秀们联袂演出,呈现包括弹词开篇和选曲《红船颂》《我的名字叫解放军》,长篇选回《刀劈马排长》《大闹大世界》等一系列现代评弹经典的保留节目。

  昨晚,本次演出周活动的重头戏“《曲唱中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曲艺专场晚会”在中国剧院压轴上演。开篇 《颂辉煌》由种玉杰(京韵大鼓)、马增惠(西河大鼓)、籍薇(梅花大鼓)、黄霞芬(评弹)、朱砂(四川清音)、白军宣(河洛大鼓)联袂上演,牛群、赵炎、王平、赵阳、雅娟、杨梓表演了群口相声《说唱三农》,姜昆、戴志诚创作表演了相声《笑语欢歌》,压轴节目则是维族《十二木卡姆》、朝鲜族《盘索尼》、藏族《弹唱》、蒙古族《好来宝》汇集而成的民族曲艺集锦。这批新节目反映了社会的变革、进步和发展,传统曲种与民族曲艺精彩集锦,红色经典与新创作品融合碰撞,充分展示了曲艺事业后继有人、继往开来、蓬勃发展的崭新局面。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