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新闻报道

第二批金爵奖入围影片出炉 陈坤王宝强争王位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彭骥
2011年06月03日08:57
陈坤王宝强
陈坤王宝强


  新闻晨报讯 2日,上海国际电影节公布第二批金爵奖入围影片7部,中国香港导演张之亮的《肩上蝶》、内地导演章明的《郎在对门唱山歌》、韩杰的《Hello!树先生》等作品榜上有名,代表中国电影参赛。而《肩上蝶》的主演陈坤和《Hello!树先生》的主演王宝强也成了影帝的热门人选。陈坤表示,能参与这样一部美好的电影,享受一段美好的电影时光,已经是最大的收获。

  第二批入围金爵奖的影片共7部,包括葡萄牙影片《扭曲的时光》、德国影片《双重罪》、泰国影片《星期五杀手》、阿尔巴尼亚电影《玛娅》以及三部中国电影。至此,本届电影节共有来自14个国家的16部影片入围金爵奖,评委成员包括巴瑞·莱文森、陈英雄、克里斯托弗·汉普顿、崔洋一、帕兹·维嘉、王全安与张静初。 6月19日的颁奖典礼暨闭幕式上,各大奖项将最终揭晓。

  入围的3部中国影片各有亮点。张之亮执导、陈坤和桂纶镁主演的《肩上蝶》演绎了一曲当代“化蝶”的动人爱情故事。张之亮作为香港电影新浪潮的代表人物,曾拍摄过《笼民》、《自梳》等极具个人风格的影片,此次转变风格拍摄成人童话《肩上蝶》,在特技上花了血本,还请来久石让作曲,主打清新风格。章明执导的《郎在山门唱山歌》同样以爱情为主题,展现陕南地域文化风貌,片中原生态的民歌别有风味。韩杰的《Hello!树先生》具有相当纯正的“上海电影节血统”,是2009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项目创投一手扶持起来的作品,此前有不少人猜测该片会入围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单元,未料其直接晋级最重要的金爵竞赛,成为“黑马”。出资拍摄电影的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第一时间得到《hello!树先生》入围金爵的好消息,“我们花大力气支持年轻导演的优秀作品,在第一时间得到了肯定,这部黑色幽默题材的影片也会走进院线,相信会得到更多观众的认可”。

  随着入围影片的公布,陈坤、王宝强的影帝之争成为本届电影节的一大看点。就得奖史而言,王宝强曾凭借《盲井》成为第5届法国杜维尔亚洲电影节和第2届泰国金鸟电影节的双料影帝,而陈坤不仅是第12届中国电影华表奖和第30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影帝,还曾在2004年和2007年两次获得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影帝称号。两位影帝此番“狭路相逢”,花落谁家,令人期待。

  得知入围消息后,陈坤表态称参与比得奖更重要,“得知《肩上蝶》入围,很为张之亮导演高兴,这是对他创作的肯定。对我而言,能参与这样一部美好的电影,享受一段美好的电影时光,已经是最大的收获。希望这样一部清新的童话爱情电影能让人们重拾对于生活对于爱情的乐观。这也是中国目前缺少的真人和3D动画相结合的影片,希望能让观众看到不一样类型的优秀电影”。而王宝强得到了贾樟柯的力挺,贾樟柯表示,从“树先生”起,他尊称王宝强为表演艺术家,“为演好这个角色,宝强的情感投入非常大,除回老家体验生活外,从开拍前到关机一直穿着角色的衣服生活,他觉得应该塑造一个独特的银幕形象,献给他过去的生活和朋友。这一点他做到了,从树先生起,我尊称他为表演艺术家”。

【今日精彩娱乐新闻推荐】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