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Hello!树先生》入围金爵奖 王宝强或夺影帝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6月03日08:41

  广州日报报道

  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日公布本届金爵奖华语影片入围名单。由贾樟柯监制、青年导演韩杰执导的《Hello!树先生》入围本届影展金爵竞赛单元。该片由王宝强(博客)主演。作为一部浓重魔幻现实主义荒诞色彩的作品,导演用黑色幽默的方法让《Hello!树先生》巧妙地呈现了当下社会人们的现实生活。王宝强饰演的“树先生”是他本人在表演上的全新尝试,有可能因此角色荣膺本届电影节最佳男演员。

  2009年,上海电影节中国电影项目创投一手扶持的电影《Hello!树先生》在入围时不仅赢得了华柯公司的后期奖金支持,剧本同时还受到了时任评委,著名女作家、编剧严歌苓的赞许。她认为单就剧本的文学性已经非常出色,年轻导演有这样强的经典叙事能力是很少见的。因此,早前有不少人猜测该片会入围本届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单元,未料《Hello!树先生》直接晋级最重要的金爵竞赛。

  “树先生”为王宝强定做

  韩杰导演称,这部电影可以说是为王宝强量身定做的。而据各方人士透露,王宝强也是入围金爵最佳男演员的有力争夺者。

  曾在《春风沉醉的晚上》中有出色表现的谭卓在影片中首次挑战演技出演哑女,与王宝强发生“爱你在心口难开”的爱情故事。影片还邀请了超女何洁在片中饰演聪明可爱的小护士,在《士兵突击》里饰演“二哥”一角的王大治也在片中饰演重要角色。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