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新闻报道

上海电影节公布竞赛片单 三华语片角逐金爵奖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琳琳
2011年06月03日08:18
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海报
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海报


  新京报讯 (记者孙琳琳)2日,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公布了第二批金爵奖入围影片,至此16部主竞赛单元参赛片全部出炉。其中华语片共有3部入围,分别是香港导演张之亮的《肩上蝶》、内地导演章明的《郎在对门唱山歌》以及韩杰的《Hello!树先生》。

  本届金爵奖入围影片整体质量高于往届,其中包括曾获戛纳金棕榈大奖及奥斯卡奖的英国名导罗兰-约菲执导的新片《秘密》、日本导演萨布执导的《白兔糖》、葡萄牙导演阿尔贝托-西赛斯·-圣多斯的新作《扭曲的时光》等。

  华语片则有三部作品入围,分别是香港导演张之亮执导,陈坤、桂纶镁等主演的《肩上蝶》;以《巫山云雨》成名的第六代导演章明的新作《郎在山门唱山歌》;曾凭借处女作《赖小子》获得鹿特丹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的青年导演韩杰此次带来自己的第二部长片《Hello!树先生》,这部魔幻现实主义风格的作品是贾樟柯“添翼计划”推出的第一部电影,由贾樟柯担任监制,王宝强等主演。

  此外,亚洲新人奖及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的入围名单也于昨日同时公布。

【今日精彩娱乐新闻推荐】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