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国家大剧院献“粽子大礼包”四小剧场同演大戏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佳
2011年06月03日08:10
国家大剧院
国家大剧院


  即将到来的端午佳节,国家大剧院为观众精心准备了一份“粽子大礼包”。明日至6日,歌剧院、音乐厅、戏剧场、小剧场四个剧场将上演四台欢乐、喜庆的精彩大戏,这其中既有全新版本的施特劳斯经典轻歌剧《蝙蝠》,也有“赛龙夺锦”民乐音乐会,更有改编自老舍先生名著的话剧《四世同堂》,以及大剧院制作的昆曲演出《明珠幽兰》。

  其中昨日至6日,一部好看好听又好玩的轻歌剧作品《蝙蝠》将在歌剧院上演,这部出自约翰·施特劳斯之手的经典作品对于多年来深受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熏陶浸染的中国观众而言,将是最合“胃口”的一部歌剧。作为一部喜剧杰作,全剧有着精心设计的笑料和包袱,除莫华伦、么红、梁宁等歌剧名家外,还特邀陈佩斯跨界出演其中的“点睛”角色。从明日至6日,音乐厅将连续奉献三场以端午“赛龙夺锦”为主题的民族管弦乐音乐会,湖北编钟国乐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以及中央民族乐团将相继登台,献上《楚天印象》、《春江花月夜》、《瑶族舞曲》等经典民乐作品。话剧《四世同堂》的演出从昨日起一直延续至12日。今年恰逢昆曲申遗成功十周年,明日至6日,《明珠幽兰》四大昆剧古典名著集萃演出将登陆小剧场,史红梅、王振义两位梅花奖获得者将带领一众昆曲新秀唯美演绎。

  此外,节日期间,国家大剧院还为观众准备了丰富的艺术主题活动。其中公共空间的3场活动中,除木管五重奏、弦乐四重奏和歌剧经典咏叹表演外,每天还有一场歌剧艺术家见面会,大剧院歌剧《赵氏孤儿》的主创主演以及歌剧艺术家孙砾、关致京等将与大家零距离交流。与此同时,7个主题各异的艺术展览也精彩登场,其中国家大剧院与捷克驻华大使馆联合举办的“小鼹鼠和他的朋友们”展将让小朋友和喜爱这部动画的大人们回归童真。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