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空姐日记 > 新闻报道

资料:电视剧《空姐日记》人物介绍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02日13:54

  灏天 航空公司飞行员,22岁(胡兵 饰)

  男一号。飞行员。高大英俊,事事认真。讲义气,易冲动,与人坦诚相见,天生有股不愿受人约制的叛逆精神。他勤奋地探索,他求真,不知疲倦地冲刺新领域,给了新一代飞行员完美的诠释。

  他尊重把自己培养成才的机长志坚,但他无法理解志坚的严酷,直到他真正成为合格的飞行员,才从心底敬佩前辈,感恩培育,而此时的灏天更加坚定,更加成熟地感悟人生。

  他如一把剑,在狂风暴雨中磨砺得更加犀利,无情地刺穿暗生的疮痍,他是与时俱进的海鸥,无私无畏地飞翔在天地之间。当初恋悄然靠近,他心无旁骛,也无从分辨,在用现代语汇编织的情场中,他是羞于放电,也不会读取爱情信息的“文盲”,他错过了一次又一次表白自己的机会,更频频与梦中空姐擦肩而过……他和吴蓝本是游戏的开始,却渐渐发现自己爱上了吴蓝,而当两人热恋的时候,灏天的好友大伟却意外因为自己的缘故而死亡,出于哥们义气,灏天离开了吴蓝,走近了大伟的女友唐欣……他开始一步步地去破译爱情苦涩的密码,最终与吴蓝并肩同飞蓝天,用永远不熄的活力和男子汉的阳刚辛勤描绘中国航空事业的未来。

  吴蓝 航空公司空姐,22岁(甘婷婷 饰)

  空姐。这个空军飞行员的女儿,这个围屋里长大的客家姑娘,从懂事那天起就立志要飞上蓝天,带着父亲的愿望,也带着弟弟唯一的期盼,吴蓝走上了空姐之路。清纯健美,为人宽厚善良,性格耿直倔强。她植根于乡野的质朴,使她难以适应周围的环境,初上蓝天就折断的翅膀,几乎与她的梦想失之交臂,但她勇敢的面对现实,脱胎换骨,向着梦想迈进。她走进梦想也就走进了消费时代,走进了都市文明,走进了患难与共的空乘团队,她按照空姐的要求,不断整合自身的模样,她所面临的一切都成为烧制她成型的烈焰。患了不治之症的弟弟无怨无悔地含笑死去,吴蓝更坚实地一步步将梦想成为现实。以她的人格魅力,感召内行的姐妹,用她不懈的努力,收获平凡岗位上的殊荣。当爱情闯入心扉,她显得手足无措,先是以牺牲自我,成全他人,后是随缘无争,躲避真情……但她内心始终有一团燃烧的欲望……微笑的外表深处掩藏着渴望爱也渴望被爱的痛苦。直到那一刻,她百般审视拷问内心的一刻,她惊讶地发现了她心中一个真正的自我时,激情瞬间爆发,如火山的溶岩,喷涌奔泻,摧毁了她与灏天之间最后的隔障……经历了曲折的人生坎坷,吴蓝从普通的农村姑娘成长为新一代优秀的空乘乘务长。最终与飞行员灏天牵手在三万英尺高空。

  林娜 航空公司空姐,23岁(马薇 饰)

  空姐。沉默寡言,持重神秘的外表与她的年龄极不相称。美貌的面容对人有种震摄,那是成熟,淡漠,坦诚和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合成版。她曾拿青春和美貌做赌注,一败涂地地被包养在他人的金屋里。这段不堪回首的往事阴云一般,笼罩在她与过去决绝,实现自己美好愿望的艰辛努力中……几经动摇,几经磨砺,几经拼搏,阴云散去,碧海蓝天中,她终于可以无愧于空乘团队的荣耀。

  姚菲菲 航空公司空姐,19岁(樊锦霖 饰)

  空姐。机敏聪慧,婀娜多姿。出身于普通市民家庭的她,从小羡慕虚荣,追求安逸富有和及时行乐的奢华生活。她有吸引他人眼球的美妙身材,也有让人动心的秋波流盼,她的妩媚可以轻而易举的俘获男人们的欢心。她明白怎么用空姐的制服和微笑作为资本,有计划地实现她的野心。她的目的轻易地达到了,也昙花一现般地凋零了。她在走完了始乱终弃的二奶必经之路后,自食其果,必然出局。

  洋洋 航空公司空姐,20岁(SARA韩国 饰)

  空姐。她是一个富家小姐,被母亲“逼迫”报考了空姐,洋洋一个混血的空姐,天生乐天派,她在哪里哪里就有笑声。她在三万英尺上找到了她的另一半,两人用歌声来抒写着美好的爱情,不得不让大家羡慕。

  刘子敏 航空公司空姐,23岁(黄橙橙 饰)

  空姐。能言善辩,自我陶醉在书本知识的世界里。做事我行我素,专一执拗。她是五官搭配和谐的美女,但缺少独特的气质,稍稍影响了对她美感的评分。她考空姐是因为她自信能做好想做的一切。她的格言是不能光做好的,要做最好的。但命运总是跟她开玩笑,每当她屈居第二时,她就会继续努力,如此循环往复,渐渐克服了不满和怨愤,在她平凡的岗位上找到她平凡的另一半,二人共结同心,比翼双飞。

  王大伟 航空公司地勤人员,21岁(侯京健 饰)

  地勤人员。憨直老实,自卑胆怯,为了在初恋情人眼里占据偶像位置,他以飞行员的身份向唐欣隐瞒了自己是地勤工作人员,西洋镜被揭穿,他无地自容,只能以深深地爱去呵护唐欣受伤的心。为了让一个谎言变成现实,他付出了太多的努力,也从幼稚走向成熟,彻悟到朴素的人生哲理,最终为了一个善意的爱情谎言断送了自己的前程,他的意外身亡打乱了灏天、吴蓝、唐欣的生活。

  佳音 航空公司空姐,20岁(穆婷婷 饰)

  空姐。任性骄纵的小姐,常常编织浪漫的梦想。喜欢一掷千金地结交好友,容易轻信他人的盅或,现实生活中显出涉世未深的稚嫩与可爱。

  她当空姐是为了她心目中的白马王子“飞行员”,(冒充飞行员的大伟)她在人生的旅途中刚刚起步,就坚信空姐加飞行员等于浪漫爱情公式(空姐+飞行员=浪漫爱情)。为了证明公式的成立,她付出了艰辛和眼泪,尝遍了酸甜苦辣,在梦想破灭的时刻她几乎崩溃,在灏天和吴蓝的帮助下慢慢觉悟到一些道理……

  大伟的意外死亡让她卷入了吴蓝、灏天的感情生活中来……

  姚父 姚菲菲的生 50岁(谭非翎 饰)

  姚菲菲的父亲,精神有些癫疯,经常出现在机场,他的擦肩而过让吴蓝和姚父有了深厚的感情,姚菲菲却默默地躲在后面,不愿意接受父亲,也许她也有心中的痛狠,这些只有他们父女知道这其中的原因,吴蓝承担起赡养姚父的责任,把他接回了土楼。

  刘志坚 航空公司机长,38岁(胡东 饰)

  机长。技术精湛,霸气十足,严人律己,铁面无私。即被戏称为“魔鬼机长”。是严格的飞行教官,因为他深知,飞行员不能有丝毫的闪失,他们与几百名同机乘客同呼吸、共命运。在这里,人的生命高于一切,而飞机员决定他们的生死存亡。他曾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再不敢有重组家庭的奢望。直到有一天,他勇敢的表达了对苗红的爱。两人走到了一起。

  苗红 航空公司空姐,35岁(马翎 饰)

  空姐教官。内柔外刚,善解人意。多年的空乘经验,她把一批又一批的学员培养成材,让这些空中天使翱翔在蓝天。在她事业如日中天,可是家里却一团糟,儿子不懂事,婆婆又重病在身,可是她却从不把苦说出来,好人有好报,最后苗红和教官刘志坚走到了一起,在空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空中婚礼。

  郭鹏 航空公司接班人 男,26岁(薛飞 饰)

  年青有为,德才兼备,前途无量。他的体贴温柔对女孩极具杀伤力。他爱吴蓝,心甘情愿付出。最后还是输给了青春偶像般的灏天。

  陈继胜 航空公司机长,男,42岁(陈之辉 饰)

  机长。傲慢狂妄,小肚鸡肠,欺下瞒上,两面三刀。凭着飞行时间长的老资格,处处摆出唯我独尊的面孔,对下属无中生有、打击报复,对上司,奴颜献媚,瞒天过海,当丑行大白于天下时,狗急跳墙,暗中破坏,终于走上了一条令世人不耻之路。

(责任编辑:王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