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178位明星云集《建党伟业》 特型演员让位明星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6月02日08:17
电影:37分钟《建党伟业》幕后花絮曝光
“毛泽东”和“杨开慧”
“毛泽东”和“杨开慧”

各路历史名人
各路历史名人
历史名人和现代明星
历史名人和现代明星

  云集178位明星的史诗式巨著《建党伟业》,成为最近最热门的话题之一。这部由韩三平、黄建新执导的建党90周年献礼影片,描述自辛亥革命至中国共产党成立期间的史实。具有红色情结的韩三平将如何让历史人物历史事件真实再现?如何把人们带入那个年代那段故事?这一切,都将于6月15日《建党伟业》登陆全国影院时揭晓。

  群星称演历史

  名人很“忐忑”

  作为一部历史题材的影片,《建党伟业》中除了马少骅饰演的孙中山以外,再没有一位特型演员出演角色。“为了增强观众对电影的新鲜感。”尽管导演黄建新这样认为,但在几位主演看来却并不仅是新鲜感。“我、包括冯远征、刘烨在第一次听到黄导交给我们的角色的时候都吓了一跳,完全没有准备,都在想‘我哪像这个角色啊’。但是上妆之后就发现,其实大家都挺像的。饰演历史人物不仅要形似,而且还得神似,用内在的气质表现角色的精气神”,扮演李大钊的演员张嘉译透露。而饰演朱德的廖凡也表示,“我在拍戏之前也很担心,害怕不像朱德,后来上了妆我才宽心。”

  在谈到和毛泽东的相似度时刘烨坦言:“我和毛主席最像的地方应该是身高吧,而且我在现场上妆之后他们都觉得特别像。”与刘烨搭戏的冯远征也表示:“确实是这样,我当时也怀疑过刘烨能有多像,后来等他化完妆出来才发现,这相似度简直跟课本里的照片一样。”

  另据黄建新介绍,“这次在演员的选择过程中做了大量的工作,按照形象、演技和表演风格来综合考虑。所以尽管起初大家都有质疑,但是一上妆他们就自然打消了自己的顾虑,很容易进入到角色中,而事实也证明他们都很好地胜任了影片的角色。”

  打造三段式剧情 “五四运动”戏份是泪点高发期

  据韩三平透露:“《建党伟业》将打造三段式剧情,分别是辛亥革命后的军阀混战、五四运动后的知识精英崛起以及之后的‘建党伟业’。这样也将丰富整部影片的故事性,相对来说精彩程度会远超《建国大业》。”

  片中高潮“五四运动”戏份作为承接电影《建党伟业》三段式剧情的重要过渡,共动用980余名群众演员。“五四运动”也被称为全片的“泪点”。

  作为掀起建党伟业的序幕,“五四运动”自然成为全片的关键戏。据片方介绍,导演陆川负责完成该场戏份的拍摄。为了让观众看得热血澎湃,几位主演冯远征、张嘉译、李晨等都奉献出自己从影以来最为“疯狂”的一次表演:不时因为情绪激动而破音。“仿佛真的回到了那个激情四溢的年代。”张嘉译回忆起来仍无法忘记当时的激动。

  据称,该段落还将火烧赵家楼、血书“还我青岛”等历史事件逐一呈现,早前参加试映会的不少观众说:“这段绝对是泪点高发期!”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