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北京的腔调》 > 话剧《北京的腔调》新闻速递

林兆华遇见赳赳体 新锐导演让“北漂腔调”发声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01日16:48
新锐导演 阿避
新锐导演 阿避


  林兆华、胡赳赳,一位是话剧界标杆性人物,一位是新北京文学的代表,两人因一位叫阿避的新锐导演而强强联手,跨界合作。

  由林兆华担任艺术总监,以胡赳赳《北京的腔调》一书为原型,新锐导演阿避改编剧本和导演,林兆华戏剧工作室与辅仁文化联合制作的话剧《北京的腔调》发布会于2011年5月19日在北京世贸天阶时尚廊书店举行。

  刺穿生活泡沫的“赳赳体”

  陈丹青强力推荐的胡赳赳随感集——《北京的腔调》,一经面世,在北京文化圈里掀起一股知识分子回归的浪潮,“中国著名知道分子原声出场”、“关于纯真、诗人、艺术的新北京腔调”等评论接踵而至。

  “北京是个擦身而过的城市”、“你以为你爱上了某个人,其实你是爱上了爱情”、“爱的反义词不是不爱,而是曾经爱过”、“人生苦短,必须性感;人生如戏,全靠演技”、“貌似是我们在使用微博,其实是微博在使用我们” ……这些字里行间充满智慧、趣味和纯真,既老辣世故、又温情伤感的文字,被网友们称为是与“韩寒体”并驾齐驱的时下最流行的生活表达方式——“赳赳体”。

  新锐导演让“北漂腔调”终于发声

  正是这样一本给读者带来纯粹阅读享受的随笔,触碰了新锐导演阿避,一种新的文化跨界方式的探索与尝试至此展开。在辅仁文化得到《北京的腔调》的话剧改编版权后,导演阿避将该书改编成一部三幕话剧,找来恩师林兆华,三人一拍即合,促成话剧《北京的腔调》。

  话剧版的《北京的腔调》采用对话形式,分三个段落,通过一场司空见惯的饭局引出一系列对现实生活的深刻思考,引人发笑,却又发人深省。言辞较之赳赳体更加犀利,批判更加针砭时弊,却保留着原版的知识分子情怀,通过一场场关于食、色、性、命的无稽之谈,剖开当下社会人生活状态的喜怒哀乐和无奈的思考。原书作者胡赳赳看剧本后坦言,“出乎意料的过瘾”。

  林兆华广纳新锐导演 推荐新星演员

  现场当被记者问到,如何看待新锐导演时,林兆华先生回答,希望尽自己以及老搭档过士行、杭程等之力为年轻新势力打造一个推广平台,广纳新锐优秀导演,推荐新星年轻演员,从民间吸收优秀编剧剧本,为中国戏剧事业注入新鲜血液。

  据了解,此剧也将会纳入林兆华导演“三言二拍”醒世系列剧当中,联合其他三部剧目《三姊妹迷途难返》、《杜十娘再沉百宝箱》、《拍案惊奇一枝花》等进行展演。

  话剧《北京的腔调》由林兆华戏剧工作室和辅仁文化联合出品,将于6月28日至7月3日在北京东四工人文化宫开演,首轮演出6场。该戏日前已经登录中国最大票务网站大麦网https://www.damai.cn/,观众也可以登录辅仁文化新浪官方微博:https://weibo.com/furenwenhuachuanbo了解该剧的最新进展。

  详情新闻资料,请登录话剧《北京的腔调》公共邮箱:

  网址:www.126.com

  用户名:beijingdeqiangdiao@126.com

  密码:jiujiuti

  ·话剧《北京的腔调》简介

  这是一场关于食、色、性、命的无稽之谈,也是一场关于生活现象的深刻讨论…… 新锐戏剧导演阿避将畅销书《北京的腔调》改编成戏剧剧本,变的是言辞愈加犀利,批判更加针砭时弊,不变的,是原著作家胡赳赳那份知识分子的情怀。话剧改编自《新周刊》主笔胡赳赳的新作《北京的腔调》。将纳入林兆华戏剧工作室“三言二拍”醒世系列剧中,拟参加第二届林兆华先生的戏剧展。话剧采用对话形式,分三个段落,通过一场司空见惯的饭局引出一系列对现实生活的深刻思考,引人发笑又发人深省。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