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黄海波六一忆童年 出生在唐山大地震的帐篷里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6月01日11:57
黄海波表情秀
黄海波表情秀


  凭借《媳妇的美好时代》等影视剧,黄海波跃升影视圈一线明星行列。昨日接受记者采访,说起六一儿童节的话题,黄海波忍不住“痛说革命家史”,原来黄海波出生在唐山大地震的帐篷里。

  包场《唐山大地震》为母亲

  《唐山大地震》上映时,黄海波包下一个整场,请父母亲朋去看。他说,这是为了当年唐山大地震时挺着六个月的身孕照顾一家老小的母亲。

  他的父亲是军医,唐山大地震之前,父亲去了新疆工作。大地震发生时,家里的房屋塌掉了,四个月后,他在临时居住的帐篷里降生。因为电影刚开场,还没到地面震动的一刻,母亲就止不住流泪,直到电影结束也没能停止。

  别人都学习我却当“童星”

  黄海波14岁的时候就曾出演电影《少年战俘》。因为当时孩子都学习,只有黄海波“不务正业”,为此邻居们都劝黄爸爸:“怎么能这么教育孩子呢?不能放任自流。 ”“等我考上电影学院。他们就说黄医生、黄大夫教育孩子真有一套,真英明。 ”黄海波不无自豪地说。

  相亲经历不亚于“余味”

  黄海波的相亲经历都是老妈给安排的。“我这样的需要相亲吗?但是老妈的话,还是要听。 ”没遇到有缘人,倒是遇到不少影迷,“相亲就变成了合影、签名。每次老妈还要嘱咐我,记得留女生的电话! ”“余味”让黄海波也成了“经济适用男”,但他能花两万买雪茄,花钱向来大手大脚,“什么时候都舍得花钱,但也存。我有一卡,我的名儿,留的我妈电话。比如我出去买个包,‘啪’一刷,八千。哐呛,我妈那儿显示,八千!她就总骂我干嘛了?花得也太大手大脚了! ”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