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孟非郭德纲合作主持新脱口秀节目《非常了得》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莫斯其格
2011年06月01日11:11
 


  “眉来眼去”合作新节目《非常了得》

  由孟非和郭德纲联合主持的江苏卫视全新益智答题脱口秀节目敲定于6月8日首播,昨日,该节目在南京召开开播发布会,孟非和郭德纲在发布会和会后的媒体访问环节均“眉来眼去”默契十足。两大名嘴强强联手,节目收视率是否有信心超越《非诚勿扰》?对此,孟非开玩笑说:“我们单位给我开工资,不按收视率来。”而郭德纲也否认“天价加盟”传闻,称自己要给孟非交“实习费”。

  当面互送礼

  现场“脱口秀”

  拿到郭德纲梳子,孟非回赠假发

  名嘴孟非与相声大师郭德纲之前是主持界和相声界的知名人士。昨日下午,孟非透露,两人的合作缘于他的“要求”,“我不能老做《非诚勿扰》呀,得开发个新节目,而且,能两个人干的事别一个人干,我就想找个新搭档。同事问我,新搭档的要求是什么,我说,不要有头发的,也不要像乐嘉那样比我高那么多、还时不时秀腹肌的。虽然条件很‘苛刻’,但还真让我找到了这么一位搭档——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郭德纲则立马回敬:“江苏卫视问我愿不愿意做《非诚勿扰》,我说不合适,他们只好给我另外找节目。搭档呢,得年龄比我大一点的,头发要比我多的,相貌就无所谓了……”

  两人的“斗嘴”一发不可收拾,当孟非向郭德纲表示“我以前老听你的相声”时,郭德纲马上说:“我其实是看你节目长大的。”当郭德纲给孟非“千里送鹅毛”送上见面礼一把梳子时,孟非吃惊地说:“我有20年没用上这个了,回家得把它裱起来。”孟非回赠郭德纲一顶女士假发,郭德纲立刻做出后悔状:“你能把梳子还给我吗?”在“送礼风波”之后,两人终于达成一致——郭德纲表示:“别人都说头发长、见识短,我看我俩是头发短,见识挺长。”孟非连连点头。

  现场“脱口秀”

  说相声?孟非担心于谦不乐意

  虽然节目里互动不多,但在接受媒体群访时,孟非和郭德纲还是联合给现场记者上演了一场“脱口秀”,无论记者问到什么问题,他们总能合力化解。

  孟非此前和乐嘉“两个光头”合作《非诚勿扰》大获成功,如今跟郭德纲合作,感觉能否超越跟乐嘉的默契程度?孟非表示:“《非常了得》的录制刚刚开始,我们很难做这方面的比较。而且,郭老师在这个节目的功能和乐嘉在《非诚勿扰》里的功能是不一样的。”新节目推出,孟非是否期望它在收视率方面超越《非诚勿扰》?孟非回应说:“我们单位给我开工资,不按收视率来。这个节目和《非诚勿扰》播出的时间不一样,我们踏踏实实做好节目就行。”

  之前有传闻称郭德纲此次和江苏卫视合作是“天价加盟”,而郭德纲昨日否认了这个传闻,“我对钱没有概念,没有什么天价的说法。我来这还得交钱呢,给孟非交实习费。”当孟非被问到面对郭德纲的“天价”是否会心理失衡时,郭德纲抢过话头,“他是在这上班的”。孟非马上接着说:“是啊,这是我的本职工作,没有钱也得干。不过,如果德云社邀请我,我就要开价!”郭德纲赶紧接过话茬:“德云社当然邀请你。”孟非开起玩笑:“说相声吗?于谦老师不乐意吧?”

  日前,“福布斯中国名人财富榜”最新一期排行榜出炉,郭德纲以2000万元年收入排名第22位,但昨日他以“印错了吧”来应对媒体的问题。他表示:“我真不知道自己有多少钱,没概念。”说起最近频繁在各电视台的节目中露面,不仅当主持,还当选秀节目的评委,郭德纲说自己“十几年来一直就如此”,“当年相声不景气,我们得养活自己啊,因此就开始做节目”。不过,郭德纲说自己依然会把70%的精力放在相声方面。

  新节目看片

  两人互动不多仅靠调侃暖场

  孟非和郭德纲公布新节目定名为《非常了得》,作为一档益智答题类节目,孟非和郭德纲的合作让现场媒体很好奇:两大名嘴都习惯了在自己的领域挑大梁,如何更好地配合?当日,节目组让记者提前看片,感受“名嘴之争”。

  在这个新节目中,观众将看到的每一个参加节目的选手都将面对8个有特殊身份的人,选手必须在快问快答之中分辨出这些身份的真假。孟非带领选手闯关、冲击终极旅游大奖;郭德纲带领嘉宾出题,向选手“发难”。记者看到的样片里,一位“南京的姐”一上场就选定对面的“北京的哥”回答问题,“的姐”示意问题问完之后,马上判定对方“的哥”身份是假的,理由是“他说自己开车不戴手套,那他的手靠窗一边将被晒得比较黑,可他的手上却没有明显的黑白分界线”。“的哥”随后承认自己其实不是出租车司机,而是一名工程技术人员,这让孟非大呼“增长见识”。

  在看片过程中,记者感觉到,在节目开头,孟非和郭德纲还是通过相互调侃的方式给暖场,包括孟非教郭德纲说南京话,关心他“在南京生活习不习惯”,但由于两人分工不同,相互交锋不多,并没有预想中火花四溅的感觉。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