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建党伟业》曝剧照 张嘉译演李大钊过“三关”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01日10:04
《建党伟业》剧照
《建党伟业》剧照

 

《建党伟业》剧照
《建党伟业》剧照

 

《建党伟业》剧照
《建党伟业》剧照


  由韩三平、黄建新执导的建党90周年献礼影片《建党伟业》即将于6月15日登陆全国影院。近日发布了部分主演精彩剧照,分别展现了对建党起到关键作用的多位历史人物的不同气质,其中一组展示五四游行的剧照显得尤为突出,五四游行是《建党伟业》中屈指可数的重场戏、大场面,在片中饰演李大钊一角的张嘉译,慷慨陈词的表情正义凌然。导演黄建新表示,张嘉译饰演的李大钊,不但做到了形似、同样神似。不过,为了饰演这位热血澎湃的革命先驱,演员张嘉译本身也颇有革命家进取激情,在表演过程中实现“勇闯三关”。

  第一关:完成造型

  剧照中的张嘉译与李大钊在外形和气场上都十分相似,而昂首演讲的造型也是观众心目中熟知的李大钊形象。据张嘉译自己爆料,因为和导演黄建新合作过多次,颇为信任,加上力求为建党90周年贡献一份力量,他连合同都没有看,就接演了李大钊这个角色,“感谢黄建新导演的赏识,不过这之前我真没觉得自己长得像李大钊。”

  接下这个角色后,张嘉译在造型上下了一番工夫,包括贴胡子、剃寸头、涂发胶。“本来我对造型没抱有很大期望,毕竟把一个角色塑造好的关键还是要把握神似,不过造型出来,我还真的吓了一跳!”不光张嘉译自己大吃一惊,此前已经看过几十位明星试装的剧组工作人员也都异口同声地表示,“张老师造型之后真的很像李大钊!可以排在全部演员与原型相似程度的前几名!”

  第二关:跨越心理

  过了造型这一关,接下来就要真刀真枪地拼到表演上了。张嘉译说,除了年轻时演过《青年聂荣臻》,他很少在影视作品中扮演伟人,此番受黄建新导演邀请参演《建党伟业》,感觉压力很大。对于多数观众来讲,李大钊只是停留在教科书上的人物,而张嘉译说他扮演的李大钊很稳重、睿智,是一条汉子,“他始终是个站着的人,腰杆挺得很直。”

  而有了这样的人物精神垫底,张嘉译在表演过程中也是越来越游刃有余、火花四溢。尤其在一场“北大辩论重头戏”中,饰演北大校长蔡元培的王学圻对张嘉译的表演感到十分惊奇:“影片拍摄时他时常会处于忘我的状态,真有些不敢想象,他真的做到了形神兼备。”

  第三关:克服重复

  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曾被多次搬上电影电视银幕,包括李雪健、胡军、陈建斌等著名演员都曾扮演过。如何打破人们固有的“伟人”印象,诠释一个不一样的李大钊,成了张嘉译要解决的第三个难题。

  为此他坦言,李大钊比自己之前塑造的角色难演得多,因为他已经活在了观众的脑海中,保守一尺了无新意,颠覆一寸怕不被接受。最终,他选择了从自己此前扮演的角色中博采众长,试图在银幕上呈现一个“生活化”的李大钊。

  而问到自己扮演的革命伟人与之前的版本有何不同时,张嘉译笑着说,“没有缺点、没有感情生活……因为时长不允许。”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