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歌剧《赵氏孤儿》发布舞美设计 众主演亮相献唱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许青红
2011年06月01日09:54

    

  

公主的扮演者周晓琳演唱《托孤》
公主的扮演者周晓琳演唱《托孤》

  
       昨天,国家大剧院举办原创歌剧《赵氏孤儿》发布会,导演陈薪伊,舞美设计高广健,主演袁晨野、周晓琳、张英席、王传越等到场,主创们现场展示了舞美以及剧中的精彩咏叹调。

  昨天,舞美设计高广健表示,假如有一天自己要当歌剧导演的话,《赵氏孤儿》一定是首选,因为这个故事太丰富了,为创作者提供了极大的艺术空间。在这一版的舞美设计中,高广健首次使用了巨大倾斜舞台,“春秋是历史上一个十分特殊的时期,整个社会都处在一个纷乱的状态,这个斜面正是对这种不平衡的一种反映。”

  昨天,袁晨野、周晓琳、张英席、王传越等主演亮相,并现场演唱了剧中的精彩唱段:程婴的《我是一个医生》、公主的《托孤》以及赵武的《雨越下越猛》。袁晨野演唱的《我是一个医生》展现出这位市井小民的胆小懦弱与贪图安逸,甚至在其中用音乐的色彩透出了一点淡淡的幽默,给在场的人留下深刻印象。《赵氏孤儿》将于6月20日在国家大剧院首演。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