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樊少皇六一忆童星往事:周润发曾陪我捉蚂蚱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01日09:17
小樊少皇和香港老牌明星关德兴合影
小樊少皇和香港老牌明星关德兴合影

 

小樊少皇与周润发合影
小樊少皇与周润发合影


  拍摄过无数影视剧,最近在《叶问》、《倩女幽魂》、《龙门飞甲》等电影中有不俗表现的香港武打明星樊少皇其实是童星出身,樊少皇的父亲是香港邵氏的著名武打演员樊梅生,因此樊少皇可以说是在片场长大,而他3岁就开始有机会参与拍片,并开始挣钱了。

  谈到对小时候拍戏的印象,樊少皇说:“我觉得片场就像一个游乐场一样,拍戏就是玩。”因为整天和父亲待在片场,父亲开工的时候樊少皇就会在片场四处跑,或者去其他戏的现场玩,“我演的第一部戏是3岁时,在电影《法网难逃》中演女主角的弟弟,拿到500元的薪酬,我表示要把钱给妈妈和外婆用,后来她们一人买了一件皮衣。”

  樊少皇武功的启蒙老师是自己的父亲,樊少皇刚会走路,爸爸就拿根绳拴着一个乒乓球,放在樊少皇脚前让他踢,樊少皇觉得很有趣,就一直跟着爸爸玩,后来这个乒乓球就被爸爸一点一点地升高,樊少皇的腿也跟着越踢越高。

  樊少皇谈到第一次和爸爸拍对手戏的情景,爸爸在戏里要演樊少皇的叔叔,那时候小樊少皇很奇怪,为什么要管自己的爸爸叫叔叔。工作人员开拍前告诉他台词的时候他还答应得很痛快,可一开机,绝对张口就叫爸爸,把大家都乐翻。

  《上海滩》播出后,樊少皇在片场见到了自己的偶像周润发。那时候周润发几乎是所有小孩子的偶像,不过樊少皇当时年龄太小,根本不懂得什么叫追星,而且因为他从小在片场也见过了太多明星,所以遇见周润发的时候反倒很镇定。樊少皇那时候很喜欢捉小虫玩,当时周润发还陪着他一起捉蚂蚱。后来周润发还抱着樊少皇照了张相,在那张合影里,樊少皇手里还捏着那只蚂蚱呢。

  因为小时候就学了功夫,樊少皇在自家住的楼里也很有“知名度”,后来楼里的小孩都跟着樊少皇跑,管樊少皇叫“首领”。樊少皇小徒弟越收越多,从最开始旁边的邻居一直收到了整个楼的小孩,最多的时候有十几个。樊少皇这个“首领”很敬业,不光会教小朋友打拳,还安排他们的“课后活动”,组织一起做游戏,樊少皇说:“我那会儿还有个‘秘书’呢,就是我隔壁家的一个女孩子。”

  上学时樊少皇也是女同学的“护花使者”,如果班上的女同学被人欺负了,他就会帮忙出头,不过樊少皇从来都不欺负人。

  18岁的时候,樊少皇早已不算童星了,可是剧组中人还是把他当小孩看待,他拍唐季礼执导的《魔域飞龙》,那是樊少皇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做主演。那部电影拍了3个月跑了11个景,甚至去了非洲一些原始部落里去拍戏,这些部落是食人族,还有纯女人统治的女人族。有次拍戏的时候樊少皇一个人跑到了其他地方去看风景,回来之后发现剧组所有人都停工了,后来才知道大家都在找他,害怕他被捉走吃掉。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