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青海花儿》讴歌“两弹一星” 何琳直面三重门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01日09:06
何琳《青海花儿》剧照
何琳《青海花儿》剧照


  讴歌为“两弹一星”研究做出巨大贡献的无名英雄的电视剧《青海花儿》,日前正在青海省内多地拍摄,何琳在剧中饰演的北京某高校大学讲师林文馨,不远千里去到青海投身科研,同时也肩负着另外两重“不能说的秘密”。

  何琳饰演的林文馨原本是北京某大学的讲师,被组织选中到221基地工作,却受到母亲的极力反对,弟弟在基地牺牲后,她再次被选中,才得到了母亲的允许。原来,其母曾在221基地附近采风,并爱上了当地的牧民小伙子,阴差阳错下却分隔两地,林文馨就是两人的爱情结晶。

  剧中的林文馨外表冰冷,内心却抱定了为祖国奋斗终生的热情,何琳说:“她怀着对工作的满腔热忱、弟弟的遗嘱和寻找生父的三重心愿来到青海基地,这三重心愿就像三重门,隔开了她的外表与内心,所以她总是让人很有距离感,事实上她内心很火热。这样的‘表里不一’,也让这个角色充满魅力更具挑战。”

  不过,别看戏里何琳饰演的林文馨拒人于千里之外,戏外一群“科研精英”早就打成一片。正式拍摄前,何琳被对手开玩笑让她用上海话对词,她便用地道的“吴侬软语”讲起那些专有名词,“一本正经”的样子颇有喜感,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