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武侠》7月4日上映 > 武侠 新闻

《武侠》提至7月4日上映 与《建党》共撑暑期档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01日08:13
视频:《建党伟业》片花

  搜狐娱乐讯 (金喆/文)日前,有消息称原定于8月3日上映的电影《武侠》有可能会做档期调整,我们向片方了解到,这部电影已经将档期提前至7月4日。之前的一些落地广告宣传也会随之做一些变更。

  戛纳电影节热度高 配合国际发行提前上映

  提前上映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来在戛纳电影节上好评很多,也卖了部分国家版权出去,国际发行公司希望这部电影趁热打铁能够早些上映;二来今年国产电影保护月是从6月20日到7月30日,期间国产大片只有一部6月15日上映的《建党伟业》,比起和好莱坞大片大打出手,《武侠》更愿意进到这个档期中与《建党伟业》一起撑起国产电影的半边天。

  《武侠》在开拍初期,就因为导演陈可辛加上主演甄子丹、金城武、汤唯这个大卡司组合而备受瞩目,又成为今年入围戛纳电影节的唯一一部华语电影。在戛纳放映后受到诸多好评,在国际市场上的反响也很好,尤其陈可辛用“科学”去解释武侠的角度颇为耳目一新。这部电影在去戛纳之前,就已经被美国的韦恩斯坦电影公司买下了发行版权。

  《武侠》对于陈可辛来说,也是一部运作相对较快的电影,这部电影从去年夏天开机,到现在定下7月4日上映,还不足一年。陈可辛曾经说过,自己对武侠这个题材非常感兴趣,只不过自己又是一个有强烈理性思维的人,所以一直处于矛盾中。这部电影虽然看起来拍得快,但是之前自己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所以拍的时候已经很成熟了。

  《武侠》欲与《建党伟业》共撑暑期档半边天

  毫无疑问,《武侠》是2011年的重点大片之一,出于多方面考虑,做出档期的调整,也是对市场进行了一个宏观的考量。

  今年上半年,电影市场热度并不高,春节档之后一直没有出现过2亿票房的国产电影。5月末进入暑期档前期后,市场开始升温,尤其几部好莱坞进口大片《功夫熊猫2》、《加勒比海盗4》等电影都取得了出色的票房成绩。

  数一数6月份上映的电影,只有6月15日上映的《建党伟业》一枝独秀。由于7月20日之前国产电影保护月政策,所以进口大片不可能加入这个档期的市场竞争,在《建党伟业》上映20天后,又多一部有份量的大片《武侠》上映,是为国产电影市场补打一剂强心针。将会使国产电影保护月的成绩更加亮眼,这一个多月的时间周期,也确实需要一部这样大片的加入来充实市场。

  随着《武侠》的档期调整,据悉,又有数部原本定在六月底、七月初这个档期的小成本电影准备做档期的微调,避免和这部打出“可(陈可辛)甄(甄子丹)唯(汤唯)武(金城武)”巨星旗号的武侠大片撞个正着。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