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大魔术师 > 大魔术师 新闻

《大魔术师》探班不谈张柏芝 梁朝伟:拍得太快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01日08:11
《大魔术师》梁朝伟:我没嫌王家卫拍得慢
探班《大魔术师》 梁朝伟周迅造型首次曝光(点击进入组图)
探班《大魔术师》 梁朝伟周迅造型首次曝光(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金喆/文 香君/图 李楠/视频) 5月31日,电影《大魔术师》组织媒体进行了首次剧组探班,主演梁朝伟、刘青云、周迅、闫妮等主演穿着西服登台亮相,这也是一众主演造型的首次曝光。在2008年的《赤壁》之后,梁朝伟就投入了王家卫的《一代宗师》的拍摄之中,有长达三年的时间没有新片问世,现在终于有《大魔术师》即将杀青,忍不住喜出望外的表示:“尔冬升导演拍得真快!”

  梁朝伟变魔术只能应付拍戏 自嘲有人群恐惧症

  探班活动安排在戏内场景,是一个民国的舞台建筑结构,墙上有魔术师的雕塑,这正是梁朝伟扮演的“魔术师”张贤的“张氏魔术馆”。梁朝伟一身燕尾服登台亮相,民国扮相显得很精神,他精神状态也很好,整场活动都笑眯眯的。他说自己生活中很可爱,但是到了人群中却很少像这次这样愉快,因为有人群恐惧症,看见人多就很紧张。

  他在片中扮演的大魔术师张贤,原本和周迅扮演的柳荫青梅竹马,订婚后张贤留洋去学魔术。他在国外的期间,柳荫被刘青云饰演的大军阀雷司令看上,抢回家做了七姨太。这也是梁朝伟首次和周迅合作,两个人互相客气的表示和对方合作很荣幸很愉快。

  和周迅合作愉快,和一向配合默契的刘青云再度聚首,梁朝伟称,《大魔术师》是自己近期拍过的最开心的电影。“可能因为拍得太开心了,所以觉得拍得好快,这也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感谢小宝导演。”一向不爱起哄的梁朝伟甚至向台下坐着的出品人于冬喊话:“老板下次再开一部,我们原班人马出演。”

  当被问及,觉得这部电影拍得快是不是因为《一代宗师》实在拖了太久,梁朝伟又赶忙否认:“不是暗示谁快谁慢,因为这样一部庞大的电影,有很多特效,应该拍很久,起码半年,尔冬升两三个月就拍完了。”

  梁朝伟以拍戏认真、每次都做足准备著称,比如之前他曾经被邀演梅兰芳,于是去学了京剧,为了《一代宗师》,又苦练咏春拳,据说从准备进入角色到拍摄已经几年的时间过去,梁朝伟已经成了咏春拳高手了。而这一次,面对记者要求让他在现场秀魔术,他却拒绝了:“魔术我之前没练过,因为一直在拍《一代宗师》,《大魔术师》临开拍前一个礼拜才收到最终版的剧本,来了之后才开始练习。不能做表演,只能应付拍电影而已。”

  尔冬升不出现 全场无人谈张柏芝

  《大魔术师》在最初立项的时候,女主角定的是张柏芝,当时也一度向媒体透露了消息。以《大魔术师》的筹备时间来说,这原本是张柏芝复出后的第一部电影,因为尔冬升对她有知遇之恩,连她夺金像奖影后的《忘不了》都是尔冬升导演的作品,所以当时所有人都认为这是名正言顺又会众所期盼的电影。

  结果张柏芝后来因故没有接演,这个角色由周迅接下。这几日张柏芝由于闹离婚,所以一直是娱乐焦点人物,和她有连带关系的《大魔术师》也当然难逃话题。

  导演尔冬升并没有出席昨天的探班活动,原因是他在拍摄一场有很多群众演员的戏,北京下午略有小雨,就耽误了拍摄进程,他必须在日落前拍完,所以赶不及过来和媒体见面。而对周迅的话题也集中于和梁朝伟的首次合作,现场没有设群访环节,所以没有提问的机会。

  《大魔术师》将于今年12月贺岁档上映,而在这之前,张柏芝在复出后狂接的那几部电影,已经也差不多都一一上映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